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忍了! 防守不會贏、柯文哲:美國沒賣任何一劑疫苗給台灣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22:44

第三批AZ疫苗抵達台灣,不過柯文哲說,光靠防守不會贏,疫苗才是最終的解決辦法,雖然不願給中央太大的壓力,但還是忍不住要講,到現在為止,美國並沒有賣疫苗給台灣。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很多事情我們也不願去給,中央太大的壓力但是要,有時候忍不住要講,到現在為止,美國沒有賣任何一支疫苗給台灣。」

就在全台疫情,升到第三級的這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忍了,既然美國這麼挺台灣,為何不賣疫苗給我們。

台北市長柯文哲:「COVAX在全世界是已經發了三億支(疫苗),所以在今天之前我們只占了WHO,發給全世界疫苗的千分之一。」

 
雖然台灣目前,已經有72萬劑AZ疫苗,但全台2300萬人,每人還要打兩劑,柯文哲算一算,只夠讓30萬人接種。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夠的時候我們也不贊成打第二支,應該是每個人可以打到第一支是先優先,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贏的,疫苗才是終究解決辦法,那在這個時刻我也不願意再去給中央,對中央講什麼話,但是我還是希望你們盡速解決這個問題。」

圖/TVBS

柯文哲不斷調整戰略,市民自動自發封城,策略奏效,萬一疫情又升溫,不但公共運輸量會減少,非民生必需的店家,也要停業。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旦如果變壞的話,我們還是要做斷然處置,但是我希望說那個情形不要出現,往上再升的話,我們會再進一步的加強封鎖。」

台灣當了一年多的防疫資優生,結果被病毒攻破,柯文哲重申,光靠防守不會贏,疫苗才是致勝的萬靈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台灣#柯文哲#疫苗#COVAX#AZ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2367

0.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