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萬AZ疫苗抵台 柯文哲嘆:美國沒賣任何一支給台灣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7:23
柯文哲表示「美國沒有賣任何一支疫苗給台灣」。(圖/台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美國沒有賣任何一支疫苗給台灣」。(圖/台北市府提供)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行政院今(19)日上午公布好消息有40萬劑AZ疫苗,抵達台灣。而這批疫苗將有一部分先控管出來,提供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及防疫人員。而下午台北市長柯文哲舉行防疫記者會,提及個人也是醫學專家,他認為「這一場還是可以控制的,但是疫苗才是最終的解決辦法。」他也坦言很多事情不願意去給中央太大的壓力。但他忍不住開轟,「到現在美國沒有賣任何一支疫苗給台灣」。

40萬劑AZ疫苗抵台。(圖/TVBS)

 
柯文哲被問及有議員呼籲市府應該積極透過雙城論壇,來協助採購上海復星醫藥公司代理的輝瑞德國原廠疫苗;或是透過其他姐妹市、外交管道,來協助取得合格的疫苗。柯文哲表示:「這是一個很政治性的題目,坦白講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贏的,不管我們防疫措施再怎麼做,還是不小心就被突破。」他認為疫情時間久了,大家就會疲勞,所以這一次疫情就來得這麼兇悍,疫苗才是解決的辦法。柯文哲說:「過去COVAX給台灣30萬支,可是COVAX在全世界已經發了3億支,所以在今天之前,我們只占了WHO發給全世界疫苗的千分之一」。

台北市府19日防疫因應記者會。(圖/台北市府提供)

對於下午將有40萬劑疫苗抵台,柯文哲表示看中央怎麼分配,台灣有2300萬人,就算30萬加40萬,共70萬支,除以二也不過30萬人可以完整地打疫苗。但疫苗不夠時,他不贊成打第二支,應該要每個人都可以打到第一支優先。接著柯文哲也再次強調「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贏的,疫苗才是終就解決辦法,那在這個時刻,我不願意再去對中央講什麼話,但希望盡速解決這個這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防疫#措施#柯文哲#台灣#疫苗#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2

0.1085

0.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