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六年內攻台?國軍:每天做最好準備 前美防長稱機率低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9:51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一個多月前示警,中共六年內恐怕攻台,國防部副部長在立院備詢表示,每天都在做研判和最好的準備,不過美國前國防部長蓋茨,認為對岸攻台機率低,因為如果美國有所動作,大陸將面臨災難性後果!

圖/畫面來源自CCTV

 
中共軍媒大秀武裝直升機戰力,還有最新的無人掃雷艇。

中共東部戰區海軍掃雷艦隊長朱兵兵:「現在通過遙控掃雷以後,實現了無人化,那我們就會提高我們掃雷的安全性。」

用新武器秀肌肉,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一個多月前,示警共軍六年內恐怕攻台,我軍如何評估。

 
圖/TVBS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所以他說六年或者更快,其實在我們來講,我們每天都在做研判,都在做最好的準備。」

不是危言聳聽,但只怕萬一,不過曾任小布希和歐巴馬時代的前美國國防部長,似乎持不同看法。

美國前國防部長蓋茨:「對台灣發動軍事攻擊,至少在能預見的未來,其實機率很低,因為如果美國做出反應,對中國大陸來說,這具災難性的後果。」

認為現任拜登處理台灣問題還算適當,但點名習近平上任後,的確在區域增加更多侵略行為,更把港台視為任內鎖定處理問題,最憂心的是中美出現誤判情況。

圖/TVBS

前美國國防部長蓋茨:「我擔心台灣,主要是因為不確定性,以及出現誤判情況,這樣的危險存在,因為我們跟中國大陸沒有直接的熱線,這有別於我們與蘇聯那時期。」

蓋茨更稱當國防部長的時候,和大陸部長開通熱線,但窗口根本沒有實權,形容電話在一間空房間響不停。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越是核子國家越是大國,就不可能完全斷絕,彼此之間的通訊,(但是)在兩國氣氛不好的時候,即使有熱線也未必,能夠達到一定的效果。」

兩大強權檯面上交惡,台海成為熱點,氛圍劍拔弩張,雖不樂見,但就怕一觸即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示警#中共#攻台#國防部#台海#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1

0.2247

0.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