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建推小三通新措施 金馬居民免隔離條件曝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21:37
福建省今日發出公告,將從5月10日起放寬金馬地區民眾入閩檢疫規定。(圖/TVBS)
福建省今日發出公告,將從5月10日起放寬金馬地區民眾入閩檢疫規定。(圖/TVBS)

小三通將重新開放?大陸在今(29)日下午公告,因應廣大台灣民眾需要,促進閩台兩地人員交流,福建省政府宣布,自5月10日起,台灣民眾前往福建將採取便捷措施,消息一出,金門民眾反應兩極化,有人認為早該開通,但也有人擔心防疫問題恐出現破口。對此,金門縣長楊鎮浯樂觀其成,稍晚將公開回應。

金馬地區的民眾只要在當地住滿28天即可入境福建免隔離。(圖/TVBS)

 
大陸官方今日下午公布「福建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綜合協調組關於實施台胞來閩入境檢疫便利通道措施試點工作的公告」,內容指出,自2021年5月10日零時起,福建省將展開台胞來閩入境檢疫便利通道措施試點工作。

開放的消息一出,金馬地區的民眾意見呈現兩極化。(圖/TVBS)

其中針對金門、馬祖地區的居民,福建省祭出只要在當地住滿28天的在籍居民,可通過「小三通」客運直航口岸來福建,視同大陸低風險地區入(返)閩人員進行管理,無需隔離。入境者,須提供《台胞個人健康承諾書》(應附入境前28天無金門、馬祖以外地區旅居史有效證明材料)、金馬地區醫療機構出具的入境前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有效證明、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台灣居民居住證等。

大陸方面表示,自5月10日零時起,福建省將針對急需來閩工作、展開重要商務和交流活動者,並通過福建對台海空客運直航口岸來閩(目前為廈門機場口岸)的台灣民眾,實施「2天集中醫學觀察+19天閉環管理」的便捷措施,意思是只須集中隔離2天後,就可以轉為「19天閉環管理」,也就是在住宿地跟工作場所之間「兩點一線」,邊工作邊觀察。
 

金門縣長楊鎮浯對於小三通重啟持樂觀態度,也呼籲中央能重視。(圖/TVBS)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日晚間回應,先前他曾向中央提出具體的防疫作為,重申在疫情可控、防疫無虞的情況之下,我們希望能夠有條件的讓小三通來復航,針對陸方今日提出的措施,他感受到對方釋出的善意,可以作為之後隨著疫情和緩,兩岸進一步恢復交流、往來的這一些先期的準備,呼籲中央能有個明確且善意的回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小三通#楊鎮浯#金門縣長#福建省#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746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