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三通復航?大陸有條件解禁 金馬居民「免隔離」

記者 紀爰 / 攝影 方志成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30 11:30

大陸在29日下午發布公告,5月10日起台灣赴福建,採取便捷措施免隔離,預留「小三通」復航入境措施,消息一出,金門縣政府表示,樂觀其成,但是考量到整體疫情還是不穩定,認為基本防疫措施還是要有。

圖/TVBS資料畫面

 
最近國內疫情升溫,未來走向還不確定,不過大陸在29日下午宣布,5月10日起,金馬地區連續居住滿28天以上,設籍在金門、馬祖的民眾,到福建不用隔離。

金門縣縣長楊鎮浯:「我想金門縣政府,樂見這樣的一個善意。」

圖/TVBS資料畫面

雖然是有條件解禁,但因為疫情還沒完全穩定,金門縣政府表示樂觀其成,只是基本防疫措施還是要有。
 

金門縣縣長楊鎮浯:「金門縣政府,也提出了具體的,這個相關的防疫作為,包含防疫旅館,包含地區的防疫量能。」

大陸宣布5/10開始,針對在金門或馬祖,住滿28天以上,通過「小三通」客運直航口岸來福建,視同大陸低風險地區人員進行管理,無需隔離,入境時要提供《台胞個人健康承諾書》,以及金馬地區醫療院所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大陸通行證或台灣居住證等,停了一年多的「小三通」,真的要復航了嗎?

圖/TVBS資料畫面

金門縣縣長楊鎮浯:「在疫情可控,防疫無虞的情況下,我們希望能夠有條件的,讓小三通來復航,那麼當然今天,陸方所提的這些管制的措施,我想也是經過,在他們的防疫單位,具體的研擬之後,所釋出的一個善意。」

2天集中醫學觀察,再加19天的閉環管理,管理期間允許台灣人在加強防護,做好健康管理的情況下,實施住宿地到工作單位,再回到住宿地的措施,對於大陸這樣措施,金門縣府也呼籲中央,能有非常明確的回應,在有條件、規劃下,畢竟交通跟交流,不可能一直停頓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民抗疫防新冠

#疫情#防疫#大陸#小三通#金門#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47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