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富特」412人突「集中檢疫」 家屬急送衣物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19:56

本土疫情風暴!本來在桃園諾富特飯店一共412人分別被移往6處檢疫所,早上才接獲通知,很多本來待滿3天檢疫期的機師,或隨時能離開的住客,一進檢疫所就是10來天,下午有家屬火速準備盥洗用具和衣物送到現場,有人無奈表示,這是無妄之災,過去1年多,所有航空機組員都很認真防疫,如今問題卻出在防疫旅館。

圖/TVBS

 
提大袋衣物和盥洗用具,他們都是突然接獲,家人在桃園諾富特飯店住一半,臨時整批412人,要移去北部6間集中檢疫所。

集中檢疫機師家人:「覺得說,我們是無妄之災,當然會很措手不及,因為本來就是他今天應該出關了,就可以回家了,接下來不知道什麼原因,不知道要關多少天。」

就是,還是會想要回家,因為畢竟在外面工作幾天這樣。

 
其中這所一早10:15,6輛遊覽車載109人過來,很多人原本已經要回家,現在卻必須續住10幾天,以這次移出的412人中185名機師,本來檢疫期3天,有些機師已經待滿,就差退房。

集中檢疫機師同事:「我今天送過來的同事,是,其實我不認識他,只是因為他跟我們另外一個朋友,是好朋友,所以我就幫他送過來,那他是本來今天就要離開,已經結束檢疫了,再關14天。」

圖/TVBS

現在走不了得升級檢疫天數到14天,如果飯店住3天了,那就再集中檢疫11天,207名飯店員工跟20位房客,就得踏踏實實待滿2個禮拜,對航班恐怕受影響,華航機師表示,這次185名機師,至少佔短航程1/10人力,還得扣掉這幾天匡列的。

集中檢疫機師A先生:「我們現在真正在線上執行的呢,我們還要扣除掉這些,正在留職停薪的同事,或是說之前我們,連續有好幾個案例出來以後呢,周遭的這些同事,如果有被匡列的話你要把他算進去。」

他們這一年半來都努力防疫,如今本土疫情爆發,反而在他們守規矩待的國內第一線防疫旅館。

集中檢疫機師B先生:「從一個隔離的地方,再送到另一個隔離地方,準備移送到這裡來的路上,大家聊了一下,其實大家都還滿錯愕的。」

雖然見怪不怪,只盼漏網補起來,因為很怕爆發後又再發生歧視機組人員爭議,除了擔心岐視,這些突然被集中檢疫的人,還有家裡的老伴孩子要顧。
 

圖/TVBS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提到就是說,那他小孩子很小,那是不是對小孩子,他將來在學校的同學問到怎麼辦,所以我們要趕快把這個,PCR的檢驗出來。」

擔心染疫為了防疫被集中檢疫,不論如何都讓家人好心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華航#染疫#諾富特飯店#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34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