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號事故暴露借牌陋習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發佈時間:2021/04/15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12:40
李義祥違法兼任工地主任。(圖/TVBS)
李義祥違法兼任工地主任。(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多人罹難,監委賴鼎銘、林盛豐今天說,廠商透過「租借牌轉包」陋習取得標案,影響公共安全甚鉅;現行法令有無應檢討改善之處、政府有何防杜機制,已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賴鼎銘、林盛豐上午表示,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辦理「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北迴線K51+ 170~500山側邊坡防護設施工程」,得標廠商施工不慎,4月2日太魯閣號408次列車撞上滑落邊坡的工程車而出軌,造成重大交通傷亡事故。

 

賴鼎銘、林盛豐說,據報載,這家廠商是透過業界「租借牌轉包」陋習取得標案,並實際承攬施作工程,影響公共安全甚鉅;包括太魯閣號事故及105年台南永康維冠大樓地震倒塌事件,已暴露營造廠商「租借牌」陋習文化,影響工程施作安全與品質。

賴鼎銘、林盛豐表示,主管機關有無善盡監督管理職責,落實不良廠商的通報及稽查機制,值得關注。

賴鼎銘、林盛豐指出,本案廠商租借牌施工的事實及涉及相關法令依據為何,目前營造廠商「租借牌轉包」行為樣態及衍生之弊端為何,是否影響政府機關發包施作公共工程之品質及安全,現行法令規定有無應行檢討改善之處,政府機關有何防杜機制及策進作為,有深入瞭解調查必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台鐵#借牌#自動調查#監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0768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