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自動調查 結果共110筆

  • 王品、八方食物中毒頻傳 勞動部「1規定」成禍首?監委要查了

    近日食安議題引發關注,有民眾向監察院陳情,勞動部過去修正報考中餐或西餐烹調技術士技能檢定規範,取消應先取得衛生講習時數後才可報考規定,恐影響食品衛生安全。對此,監察院表示,監委田秋堇、蔡崇義深感關切,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4/04/20 11:27
  • 花蓮女老師遭控「多次與男高中生連結」!監察委員出手了

    繼桃園「驚世女老師」性侵小6男童懷孕產子後,花蓮縣某高中,一名女教師也遭指控,利用其教師的身分涉嫌與未成年男學生發生性行為。對此,監察委員紀惠容申請自動調查。
    2024/02/07 09:32
  • 大直民宅塌陷!建商基泰竟「繼續施工」 監察院要查北市府了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民宅7日因「基泰大直」建案施工塌陷震驚社會,上百名住戶被迫撤離,不僅建商基泰建設成為眾矢之的,如今連台北市府也要被調查了。監察院今(14日)表示,事發前附近居民多次陳情,北市府仍認定無危害公共安全,讓基泰繼續施工,此事涉及公共安全及民眾財產權益,監委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3/09/14 14:20
  • 居民曾多次陳情!北市府仍讓基泰繼續施工 監委要查了

    監委林國明今天說,台北市「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慎,造成民宅下陷,影響公安且損及民眾權益,北市政府處理民眾陳情「基泰大直」建案施工損鄰事件始末及法令依據為何,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3/09/14 14:07
  • 台灣黑熊頻傳遭獵殺、誤觸陷阱死亡 監委申請調查

    監委趙永清、浦忠成今天說,近年發生多起台灣黑熊遭獵殺及誤觸陷阱死亡,對黑熊復育及生態保育影響甚鉅,權責主管機關有無善盡監督之責,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3/06/19 14:48
  • 海軍陸戰隊T75班用機槍管遺失 監察出手調查

    海軍陸戰隊陸戰六六旅今年3月27日實施械彈清點,發現步二營步四連短少T75班用機槍備用槍管1支,近期軍紀事件頻傳,監察委員林文程、王美玉認有進一步瞭解之必要,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3/05/29 16:37
  • 前台南經發局長涉貪污洗錢遭起訴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蔡崇義、林國明、王麗珍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前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因涉及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偽造文書、洗錢等罪嫌,遭檢方起訴,已申請調查是否還有其他違法事項。
    2023/05/05 12:52
  • 扯!自閉生聯絡簿沒帶「開合跳500下」 監院糾正嘉義南興國中

    校園霸凌事件再傳!嘉義市立南興國中管樂旗班某自閉症學生家長陳情,孩童因忘記攜帶物品,遭導師處罰開合跳500下,連學長姊也能執行處罰,監察委員王幼玲申請自動調查,認定學校對學生實施體能訓練時經常帶有處罰目的,「體能訓練」與「體罰」界線模糊,有檢討空間,因此糾正嘉義市政府及該市南興國中。
    2023/04/02 12:14
  • 到底誰授權獵人開槍?狒狒中彈枉死 驚動監委出手查案了

    東非狒狒逃亡18天後,昨(27)日下午在桃園楊梅區一處民宅內被捕獲,原以為牠的落網是喜劇收場,但沒想到劇情急轉直下,狒狒成了獵人的槍下亡魂,而獵人表示是聽命才開槍,全案已由警政單位調查中。對此,為釐清到底是誰下令開槍,導致狒狒因而致死,監察委員趙永清、浦忠成、紀惠容深表關切,申請自動調查。
    2023/03/28 18:01
  • 北市母子街頭罰跪案 監委認涉及公然家暴申請調查

    網友日前在網路貼出台北市一對母子被要求在路邊罰跪的圖文,引發熱議。監察委員葉大華今天說,此案涉及在街頭公然進行家庭暴力,將申請自動調查台北市政府等單位是否積極妥處。
    2023/03/25 15:00
  • 監察院出手了!陳宗彥涉接受性招待 監委申請調查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近日遭踢爆,過去在台南擔任市府新聞處長時,曾常態性接受性招待,再替酒店業者喬事,醜聞風波持續延燒。對此,監察院今(23)日出手了,表明將展開調查。
    2023/02/23 19:35
  • 新竹市立棒球場整建案 監委:去年10月已立案調查

    新竹市長高虹安5日揭露新竹市立棒球場多項缺失。監察委員陳景峻、郭文東、張菊芳今天透過新聞稿說,已在去年10月申請立案,自動調查新竹市立棒球場整建案相關疑義,調查仍在進行中。
    2023/01/07 17:19
  • 中選會防疫限制投票權?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薛瑞元回應了

    九合一選舉剛落幕,不過今年因為疫情,因此遇上確診者隔離,就不能投票的狀況,而監察院今(30)日也因為中選會的防疫規範恐影響確診者投票權益,對此提起自動調查。衛福部長薛瑞元今(30)日表示,還是跟中選會會密切合作,面對監察院調查。
    2022/11/30 14:52
  • 上班時間帶美女秘書去咖啡廳不妥? 原能會主委:我不認為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先前被爆料職場性騷擾,包含上班找女秘書喝咖啡、視訊兼課,還言語騷擾下屬,並更換多位女秘書,且都要求年輕、貌美者,對於此事,行政院已成立專案調查小組,監委也已申請自動調查。謝曉星今(30)日前往立院備詢,受訪時表示事情正調查中,不方便說。媒體問到以前作法是否有待商榷?謝曉星則回應「我不認為,不好意思」。
    2022/11/30 10:20
  • 有片/故宮公布「國寶摔落」監視器畫面 監委將調查

    國立故宮博物院文物遭損壞事件,引起社會大眾關注,監察院今(7)日表示,監察委員蔡崇義、王麗珍、王美玉業已申請自動調查。監察院表示,早於今年10月,監院就針對故宮文物安全、管理等議題,蒐整資料並發函機關查明,隨即啟動調查。
    2022/11/07 16:33
  • 阿共打來、火山爆發、蘇揆變總統 監委要出手調查華視了

    華視跑馬燈連日來多次發布等不實新聞,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25)日邀請華視高層、文化部等單位報告並備詢,監察院為查明原由,監委賴鼎銘、葉宜津、林郁容等人也申請自動調查。
    2022/04/25 18:09
  • 新北某國中師霸凌學生疑遭吃案 監委申請調查

    監察委員葉大華、王美玉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新北市某國中日前遭披露學務主任對學生霸凌事件,卻疑似有吃案,甚至學生社團也瀕臨解散等事宜,因涉有侵害學生權利,兩人申請自動調查。
    2022/04/08 11:10
  • 公視新聞片庫遭誤刪 監委質疑資安漏洞申請調查

    公視日前遭爆新聞片庫遺失8萬筆資料。監察委員范巽綠、賴鼎銘今天指出,此事凸顯未作資料備份及資訊安全防護的漏洞,已申請自動調查,將深究政府有無監管其經營運作、定期稽查內外控機制。
    2022/03/18 15:23
  • 台尼斷交隔天吳進木入籍尼加拉瓜 監委申請調查

    監委王美玉、林郁容、林文程今天說,前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在台灣與尼加拉瓜斷交後,隨即入籍尼國,將針對外交部的外交情勢掌握有無疏漏等問題,申請自動調查。
    2022/03/17 15:59
  • 高醫驗毒出包恐釀冤判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高醫毒物室日前被爆將3級毒品判為2級毒品。監察委員蔡崇義、張菊芳今天表示,已申請自動調查,要確認有多少類似案件「未重驗」而逕行判決。
    2021/12/24 13:24
  • 快訊/空軍派女軍官當「前上將妻」看護 監院啟調查

    前空軍總司令林文禮上將夫人因為生病住院,但沒有聘請看護,反而動用國家資源,要求空軍司令部派遣1位現役女性軍官到醫院擔任看護。而這位女軍官向長官委婉拒絕後,長官卻核准以公假指派前往陪病。監察委員已經申請自動調查,要查清楚是否為濫用公務資源。
    2021/12/24 13:01
  • 彰化母子遭長期家暴竟靠網紅救援 監委要查警方違失

    監委葉大華、紀惠容今天說,彰化縣王姓母子長期遭家暴,但因加害者地方勢力雄厚,母子對外求助無門,向警方求救又遭漏接,竟靠網紅求救成功;警察局受理過程是否有違失,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1/12/09 17:50
  • 虎豹潭落水意外釀6死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葉大華、蔡崇義、范巽綠今天說,戶外自然體驗營隊日前在惡劣天氣下出團,造成虎豹潭6死悲劇,對於主管機關有無查處及督導不實,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1/10/26 11:10
  • 男喊罷免陳其邁爆推擠!監委究責 陳其邁:絕不迴避

    城中城大樓火災,究責聲四起!災後現場就有男子騎單車前往,突然高喊「罷免陳其邁」,遭到附近居民圍堵推擠,大聲反嗆!而繼戰鬥藍要求彈劾之後,監委葉宜津等三人也申請自動調查,針對高雄市府在老舊複合大樓的安全管理維護上,有沒有善盡責任徹查,對此,陳其邁再次強調,絕不迴避責任!對於城中城,陳其邁也表示,如果無法提出改善計畫,不排除拆除。
    2021/10/16 21:18
  • 城中城究責!3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陳其邁:絕不迴避

    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造成重大傷亡,不只戰鬥藍到監察院要求彈劾,監委葉宜津等三人發聲明,申請自動調查,要針對高雄市政府在老舊複合大樓的安全管理維護上,有沒有善盡責任進行調查,藍營議員也要求陳其邁下台負責,對此,陳其邁上午再次強調,絕不迴避責任,也會接受調查!
    2021/10/16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