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親赴台鐵災變中心 籲事故真相出來前勿「指責揣測」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21:13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總統蔡英文下午4點來到台鐵緊急應變中心,聽取簡報大約40分鐘,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全程陪同,總統特別呼籲,要事故真相出爐前,大家不要過多的揣測和指責,交通部長林佳龍為此致歉,表示會負起政治責任。

圖/TVBS

 
下午四點,總統趕赴台鐵災變中心聽簡報,衛福部長陳時中一路緊跟在旁,45分鐘後,總統簡短發表談話!

總統蔡英文:「真相充分釐清前,也希望不要有過多的揣測或指控,這些任務有請相關單位一定要全力以赴。」

圖/TVBS

總統下指令,相關單位更是早就動起來,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下午1:15分來了解狀況,並向罹難者家屬和國人致歉。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要對於罹難的家屬和受害乘客表示最大歉意,我等一下本人要親自趕到花蓮現場了解情況。」

親自宣布要到花蓮了解狀況,果然記者會結束不久,蘇貞昌人以搭乘專機出現在意外現場,只見他表情凝重,不發一語,身旁則有交通部長林佳龍和內政部長徐國勇,他們比蘇院長更早搭乘專機到場成立指揮中心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第一時間指揮現場交通,希望救護車和相關工程車,從花蓮或台東過來,拜託用路人要禮讓。」

交通部長林佳龍:「造成假期不便,深表歉意,對於事故造成傷亡,我們配合運安檢察官調查,我們一定會負起完全責任。」

受訪後林佳龍補充發出聲明強調,他也有責任,也該負責,深為交通部長此時搶救優先,不能在此時一走了之,必須承擔一切政治責任,一場巨大災難,除了讓罹難家屬難以承受外,後續的檢討究責,所有人也都在等一個交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台鐵#蔡英文#蘇貞昌#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68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