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水啦!高市抗旱大作戰 泳池、洗車減水10% 違規鉛封

記者 紀爰 / 攝影 武紹隆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1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20:02

南部正陷入缺水危機,高雄正式進入限水大作戰!像公立游泳池採取機器消毒、循環再利用,未來也會考慮要縮減,甚至不開放民眾沐浴。而洗車場業者也如臨大敵!只好出動機器加壓水管,用最少的水沖洗車子表面,再用乾布擦拭,高市府也成立旱災應變中心,除了一般用水戶節約10%,工業用水也節約7%,像是中鋼最大戶也影響不小。

圖/TVBS

 
夏天太熱受不了,不少人來游泳池,游個幾趟消消暑,尤其是公立的全票才不到60塊,但其實裡頭的水,是循環再利用的。

民眾:「應該有經過一些處理吧?所以還可以接受!」

民眾:「沒有感覺耶,(沒有感覺),對啊,(那你對這樣的政策怎麼看),就很好啊,因為現在在限水,對就能夠再利用也是不錯呀!」

 
民眾:「如果你很在意(循環水)的話,那你可以去私人的,你就不要來公立的,因為這就是便宜嘛,那你就不要要求這麼多。」

圖/TVBS

游池主任解釋,因為高雄開始限水,所以必須採機器過濾,像這兩個大桶子,右邊連接的是消毒水,每天會先消毒後,再透過兩台機器淨化,唯一擔心的是,民眾沐浴用水,不能再回收。

高市新興游泳池 蘇主任:「我們還是統一讓民眾洗澡,但是我們可能未來會縮減,縮減就是你只來游泳,但是不洗澡。」

因應限水政策,高雄公立游泳池4月1日起,關閉旗津、三民、鼓山等6地,只開放國際、左營等4處,泳池採加藥,吸塵器維持水質,而同樣受到影響的,還有洗車場。

洗車場業者:「這個水也不會進去,也就是洗一個外表而已,用水擦洗個輪胎,用裡面。」

圖/TVBS

高屏堰流量31日下探每秒4立方公尺,再度創下歷史新低,高雄地區每月用水超過1千度的採節約10%,工業用水則是節約7%,像中鋼就是工業用最大戶,影響不小,不過水利局說其實還是能購水應急,像小港臨海工業區就有3處載水點,每天供應達5千噸。

 
高雄市長 陳其邁:「游泳池、洗車場、三溫暖,水療業者及其他不急需之用水,需節水百分之十。」

陳其邁強調,在中長期的規劃上也要考量到都市發展的需求,除了水利建設、再生水廠,也會跟鄰近地區包括台南、屏東等縣市協調合作,整合南部水資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其邁#缺水#高雄#限水#節水#水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18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