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情拉緊報 立委提增加再生水使用誘因等6訴求


發佈時間:2021/04/01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1: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等人今天說,水情拉緊報,政府應加速水資源運用及升級,他們並提出完善水資源運送網、增加再生水使用誘因、提升農業用水效率等6大訴求。

賴品妤上午與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在立法院召開「極端氣候下,水資源配置因應與展望」記者會。

 

他們在會中提出6大訴求,包括完善水資源運送網、積極開發多元水源、提升農業用水效率、增加再生水使用誘因、培育台灣再生水產業、強化再生水推廣教育,盼相關主管單位正面回應。

再生水使用部分,賴品妤認為,台灣再生水產業沒有很發達,建議政府應從民生公共廢污水及工業廢污水處理下手,研議獎勵工業區中小型廠商使用再生水,並獎勵已使用廢水自行回收廠商,精進使用多次循環回收利用的技術。

民生用水部分,賴品妤表示,可獎勵建築物設置「雨水貯留供水系統」,不僅可保留珍貴的水資源不被輕易浪費,也可減低都市洪峰負荷。
 

洪申翰說,根據科學研究與預估,在極端氣候下,旱象在未來可能會越來越頻繁,因此在討論水資源管理議題時,需進入大幅改革與翻新階段;目前台灣針對水資源的進帳與使用統計不明確,政府應整體掌握,才能做精準調度。

洪申翰也指出,由於水資源管理單位複雜,導致調度產生困難,因此未來組改應納入如何有助於水資源管理面向。

陳柏惟說,政府應開源節流,例如台中部分地區因管線老舊破裂,造成水資源的浪費,影響居民用水品質,應加速汰換,也應積極發展多元水源,包括再生水、伏流水、海水淡化等。

苗栗、台中地區從6日起將「供5停2」,曾玟學說,在「供5停2」下,像是洗衣店、美容理髮等高耗水產業會受到影響,希望中央部會研議相關補助措施;此外,水資源管理的重要概念是區域治理,鄰近的水系互相支援,台灣應盡速建立完善的雙向水資源運送網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水情#水資源#再生水#旱象#供5停2#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0787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