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生兒人數創史上最低 國民黨質疑政府沒作為


發佈時間:2021/04/01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5:1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表示,台灣少子女化問題嚴重,去年新生兒人數16.52萬,創歷史新低,呼籲政府提出具體、有效的政策。

國民黨今天召開「生不如死,台灣新生兒人數創史上最低,僅16.52萬」記者會,王育敏表示,台灣的新生兒人數低,與總統的態度有關,在前總統馬英九時期,將少子化視為國安危機,提出許多政策拉抬,將新生兒人數從2010年的16.6萬,提升至2012年的22.9萬。

 

王育敏說,但總統蔡英文執政後,新生兒人數從20.8萬逐年下降,在去年來到史上新低的人數,若政府再沒有積極作為,數字恐會繼續下探;面對少子化的問題,政府必須提出具體、有效的政策,成立專責單位,過去政府雖說有行政院少子化的溝通平台,但這完全起不了作用,只是虛應故事。

與會的台大社會系教授薛承泰說,2000年到2040年台灣的人口數不會有什麼改變,可是2000年老年人口僅占8.6%,估計到了2040年老年人占比會超過30%,這對台灣的衝擊最大的是人口結構,高齡化與少子化將同時發生。

薛承泰表示,2040年之後,人口將會持續減少,到本世紀末,台灣人口可能會低於1000萬;提醒政府,危機已經來了,照數字計算,已經可以知道有多少學校要關門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國民黨#少子化#新生兒#國安危機#人口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735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