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調閱小組藍綠三度攻防 朝野今天終達共識


發佈時間:2021/03/24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17:33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近來為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爭執不休,外界原預料今天議事癱瘓至散會。但朝野上午達成共識,指3月18日成立的疫苗調閱小組照案通過,成立時間再協商討論,朝野戰火稍歇。

外界好奇疫苗採購的價格與時程,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總以合約保密條款為由閉口不談。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17日邀請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報告疫苗整備狀況,並在會前先召開秘密會議,但會後國民黨團質疑秘密會議根本毫無秘密,衛福部仍以保密協定為由不願說明疫苗問題。

為逼使衛福部說明疫苗採購事項,國民黨團18日於衛環委員會提出臨時提案,要求成立「COVID-19 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履行立委監督責任;不過臨時提案投票時,執政黨與在野黨立委5比5平手,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投下同意票,宣布通過臨時提案,引發民進黨立委不滿,質疑過程瑕疵。

衛環委員會18日的會議議事錄須於22日開會時確認,國民黨團在開會前與民進黨團就展開攻防,民進黨立委痛批陳玉珍主持會議程序粗暴,陳玉珍則反批民進黨立委缺席投票卻不想認輸;民進黨衛環委員會立委提出書面更正議事錄,刪除疫苗調閱小組一案,此舉引發朝野推擠衝突,一陣混亂中民進黨仍以多數表決通過。
 

為反制民進黨修改議事錄,國民黨團改採「聲東擊西」戰術,昨天發出24日經濟委員會的甲級動員令,讓外界誤以為今天會改去逼問經濟部長王美花三接及藻礁議題;不過國民黨團於今天上午6時就在衛環委員會會議室外守候,一早就占領主席台,陳玉珍與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數度與民進黨立委舌戰,議事一度癱瘓。

外界原以為朝野會持續僵持至散會,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上午另闢地點協商,最後達成共識,同意3月18日的疫苗採購調閱小組照案通過,但成立時間則再交朝野協商決定。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民進黨團22日更正會議議事錄是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但國民黨團認為不妥,因此一早就來占主席台。

劉世芳說,黨團考量未來議事進行與國營事業預算及法案協商,並請教陳時中意見,便再次與國民黨團幹部協商;最後推敲出文字,民進黨的態度是不反對成立調閱小組,但小組何時成立需再協商。

國民黨團透過新聞稿表示,成立調閱小組的目的是要釐清真相,不讓全民成為疫苗採購的冤大頭,並為人民守著每一分血汗錢。

國民黨團指出,民眾要知道為什麼當初說好的BNT疫苗至今買不到,到底誰在搞鬼,有關東洋、雅各臣種種傳聞若非事實,就請蔡政府與陳時中說清楚。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接見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10年青年節籌備委員會,他在會前受訪表示,疫苗採購是賣方市場,不是買方市場,應尊重行政部門公開時間,不要因為立法院急著成立,結果導致疫苗採購破局;但另一方面,立法院了解疫苗採購的運作也無可厚非,兩者間應取得平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立法院#疫苗#調閱小組#採購#保密條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1304

0.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