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5E飛官彈射殉職?蘇揆挨轟:10億買鳳梨沒錢換椅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09:06
蘇貞昌數度堅稱飛官殉職是否與彈射有關,還須釐清。(圖/TVBS)
蘇貞昌數度堅稱飛官殉職是否與彈射有關,還須釐清。(圖/TVBS)

空軍兩架F-5E戰機日前自台東空軍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時,疑似擦撞雙雙墜海,26歲中尉羅尚樺初判因彈射導致顱內出血引發中樞神經休克殉職,另一名28歲上尉潘穎諄仍下落不明,然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3)日於立法院備詢時,卻堅稱「殉職與彈射是否有關尚須釐清」,讓藍委忍不住怒火砲轟,「蔡政府1天花10億元買鳳梨,汰換彈射椅的6億元卻沒答案?」

更多新聞:「少了你什麼都難」 F-5E殉職朱冠甍妻淚訴思夫之情

 

羅尚樺死因和去(2020)年10月底墜海身亡的飛官朱冠甍相似,兩人皆為「顱內出血導致中樞神經休克死亡」,空軍參謀長黃志偉日前也於記者會上指出,已規劃彈射更新作業,預算及計畫書皆獲國防部核准。

羅尚樺死因和朱冠甍相似。(圖/翻攝自羅父臉書、朱冠甍IG)

昨日蘇貞昌面對藍委馬文君詢問,「飛官因彈射發生事故,該如何因應保證不再發生」時,卻表示事故是否為碰撞,及飛官殉職是因彈出碰撞或落海造成,仍有待釐清,引發藍委質疑,F-5E戰機復飛不到5個月又出事,對當時飛官殉職原因到底有無做彌補,「現在空軍司令部才要準備6億預算做彈射椅更新,很難嗎?」

 
更多新聞:好想你!羅尚樺妻心碎貼文 寶寶取名「小玉米」

F-5E戰機多次發生意外。(示意圖非當事軍機/TVBS資料畫面)

沒想到蘇貞昌此時仍堅稱殉職原因有待釐清,再遭砲轟不是相不相同的問題,而是飛行員須用彈射椅求生,但彈開後反而死亡,馬文君更直言,「光一個鳳梨,蔡政府馬上就能籌出10億」,F-5E機型彈射椅卻不能馬上換,還說要籌措想一想?對此蘇貞昌則鬆口,目前已經核定汰換彈射椅預算,會立刻發,也強調只要有需要,就算超過6億元,也會拿來保護飛官安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F-5E擦撞墜海

#空軍#F-5E#戰機#羅尚樺#潘穎諄#彈射#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0766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