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5E失事「炸射訓練大脫靶」 空軍駁不實:勿傷士氣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3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2:36
昨(22)日2架F-5E戰機發生擦撞。(圖/TVBS)
昨(22)日2架F-5E戰機發生擦撞。(圖/TVBS)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於昨(22)日進行訓練任務時擦撞墜海,造成中尉飛官羅尚樺殉職,上尉飛官潘穎諄下落不明,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昨晚在記者會說明,此次執行訓練課目為1批、4架次F-5E戰機執行基本對地炸射訓練,對此有媒體宣稱事故導因為「炸射訓練大脫靶」,空軍司令部今(23)日鄭重駁斥說法。

警方在屏東牡丹岸際尋獲1具傘具連座椅。(圖/TVBS)

 
空軍七聯隊四架F-5E戰機於22日下午2時30分自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前往屏東佳冬靶場進行「基本對地炸射訓練」,潘穎諄、羅尚樺分別駕駛二號、四號F-5E單座機,與另兩架一號、三號的F-5F雙座機編隊飛行,卻在返航時肇生事故,黃志偉表示,4架戰機在下午3時07分左右返回志航基地時,二號、四號機原在編隊最外側,卻疑在變換隊形時,於一萬四千英尺(約四二六七公尺)高空發生擦撞,最後羅尚樺殉職,潘穎諄仍下落不明。

中尉羅尚樺由黑鷹吊掛回營區。(圖/TVBS)

不過今日有媒體報導,引述空軍內部人士指出事故發生導因為「炸射訓練大脫靶」,提及此次事件是因4架戰機前往靶場進行炸射訓練時,二號機大脫靶且飛錯位置,讓長機的一號機找不到人,最後一號機不得不放棄此次炸射訓練返航;另外報導還宣稱四號機帶領二號機編隊飛行,長機下令返航後,因四號與二號機都不具有雙機領隊資格,以致長機下令變換隊形時,雙雙才會在空中發生擦撞的「飛行違紀」事件。

對此空軍司令部於今日上午10時20分發布新聞稿,針對媒體報導「F-5E撞機始末大曝光!導因居然是炸射訓練大脫靶」,鄭重表示內容與事實不符,請外界勿以不實傳言,傷害國軍士氣;有關事故肇因,目前已由專案調查小組實施查證,籲請外界勿臆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F-5E擦撞墜海

#F-5E#空軍#羅尚樺#潘穎諄#戰機#墜海#空軍司令部#傳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776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