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呂秀蓮拋一個中華取代一中 兩岸統合取代統一


發佈時間:2021/03/21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1 15:28
呂秀蓮拋「雙兩岸關係」,倡議解決兩岸僵局,用一個中「華」取代一個中「國」,並用兩岸「統合」取代兩岸「統一」。(圖/中央社資料照)
呂秀蓮拋「雙兩岸關係」,倡議解決兩岸僵局,用一個中「華」取代一個中「國」,並用兩岸「統合」取代兩岸「統一」。(圖/中央社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拋「雙兩岸關係」,倡議解決兩岸僵局,用一個中「華」取代一個中「國」,並用兩岸「統合」取代兩岸「統一」;雙方各退一步就能理順長期頭痛彆扭的兩岸關係。

呂秀蓮上午「出席聯合國NGO世界和諧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呂秀蓮新書發表:兩岸恩怨如何了」,包括總統府資政姚嘉文、交通部長林佳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NCC)陳耀祥以及前立委尤美女等人皆與會。

 

呂秀蓮致詞時,將20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形容是非典型第三次世界大戰,台灣免除疫情,卻面臨戰爭的威脅,台灣已經一步一步在戰爭邊緣,台灣要懂得柔性外交,用兵乓球解決危機。

呂秀蓮說,台灣不只是民主成功的故事,是忠實的夥伴,更是世界一股良善的力量。

呂秀蓮會前受訪提到,最近「世界兩個核武大國」在阿拉斯加談判,台灣問題成為最重要且最敏感議題,國人同胞應該關心但不必要擔心,更重要是提出對策,因此她拋出雙兩岸關係,希望為下一代開闢光明的前途,有信心大家了解她的主張後,會引起全世界的支持。
 

呂秀蓮強調,很難得這時候全世界都在關心台灣,但台灣朝野都沒有提出對策,沒有讓下一代看到方向。

呂秀蓮表示,所謂兩岸關係是談和中國的關係,就會陷入統獨,難道沒有第三條路嗎?

她倡議,第一,中國當局應將「一個中國」改為「一個中華」。第二,兩岸不是「統一」、可以討論「統合」,如同歐盟、拉丁美洲共同體或東南亞國協,兩岸可以統合,再慢慢討論是不是形成中華邦聯。

呂秀蓮並表示,台灣要積極和日本、韓國形成東北亞的金三角,也邀請太平洋彼岸的加拿大和美國等國家,形成太平洋民主國協。

呂秀蓮的「雙兩岸關係」就是「小兩岸」經營台灣海峽,「大兩岸」經營太平洋,她有信心以目前台灣的價值和實力絕對可以達到這個目標,「超越統獨,開創新方向」。

呂秀蓮說,她的新書已經完成英文版和韓文版的翻譯,日文版也快完成,這本書提出的願景,對象不只台灣,也希望中國的朋友好好來讀她的書,重新思考兩岸新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政局風雲

#呂秀蓮#兩岸#主權#統一#統合#大陸#中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906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