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武統時機曝光?! 美海軍教授預測:最快就在2022年底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23:15

兩岸軍力嚴重失衡,但中共卻遲遲沒有對台動武,美國海軍戰院教授金萊爾就預測,中共武統台灣的時間點,最快就在2022年底,等到北京冬奧結束,就是中共出手的時機,而金萊爾也提出中共攻台的三套劇本,要美國提早準備。

圖/TVBS

 
從2020至今,台灣海峽戰雲密布,緊繃態勢一再膨脹,衝突似乎隨時會爆發。

記者顧上鈞:「對於解放軍到底何時攻台,各方學者都提出非常多的見解,其中美國海軍戰院教授金萊爾,卻指出一個非常明確的時間點,就是在2022年底,他認為兩岸軍力嚴重失衡的情況下,解放軍按兵不動的唯一理由,就是要等待2022主辦北京冬奧,等到活動順利結束,就是解放軍動武的最佳時機。」

由於新疆種族問題,北京冬奧遭到180個國際人權組織公開抵制,甚至定調為種族滅絕奧運,顏面無光的北京政府,也只能極力忍讓做形象,但等到冬奧結束北京恐怕也不演了,金萊爾教授指出,中共至少有三套攻台策略,第一招就是複製1996台海危機。

 
當年中共對台北高雄外海試射兩顆飛彈,就造成全台民心大亂,如今共軍飛彈發展一日千里,若在2022故技重施,再搭配大規模出動軍機擾台,造成的效果可能更加震撼。

圖/TVBS

軍情局退役少將陳虎門:「了解共產黨的人都知道,它採取的手段不像我們一般人來講,它考慮這個考慮那個沒有的,它要做就不考慮後果的,當年我們派遣的諜員遍布大陸,所以我們事先就知道,它這個彈頭是空包彈,所以當時前總統李登輝也公開講不要怕,那現在來說這些都不可能了。」

不僅兩岸軍力加速失衡,當年台灣整體士氣與戰力,與現在也不可同日而語,國防部長邱國正,當年就曾蕩氣迴腸,對自己的兒子這樣說。

時任陸軍司令邱國正:「一個在家裡等老爸光榮歸來,一個到戰場上去找老爸的屍體。」

民心士氣,一向是作戰成敗的重要指標,但此一時彼一時,如今台灣不僅實質上廢除徵兵,政治分歧更是令人擔憂,若中共兵不血刃,透過海警及軍機全面封鎖台海,重創台灣經濟也是降伏台灣的方法之一,更激進一點做法,就是直接拿下澎湖。

雖然國軍在澎湖部署重兵,但澎湖地形易攻難守,再加上距離台灣本島近,一旦失守民心很容易崩盤,而中共當然也考慮直接對台動武,速戰速決讓統一成為既定事實,只是失敗風險實在太高。

國防院國安決策所李哲全博士:「我們知道在明年的秋天北京要召開20大,習近平要進入他的第三個任期,所以他可能會需要在兩岸方面,或者在所謂的推動國家統一進程上,要有一定的政績他要有交代,但是對我們來講,我們也知道解放軍的軍力,這幾年雖然有相當的發展,但是它跟美軍比起來還是有一定的差距,我們基本上不認為,解放軍會有這麼大的動作。」
 

圖/TVBS

共軍擁有全球第3的軍事實力,雖然遠遠勝過台灣,但仍然沒有一舉致勝的把握,美國海軍戰院教授金萊爾,卻認定2022是中共動武的絕佳時機,難道背後另有考量。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美國的今年十月要有新的預算嘛,明年又是美國的期中選舉,當然要爭取這屆國會議員,能夠替海軍加溫,所以這是一個在時間上來講,是非常巧合而且加碼的動作。」

中共武統台灣的渴望,就投射在與美國爭霸的野心上,雖然美軍不斷自我提升,維持全球霸主的地位,但兩岸開戰美國到底幫不幫,卻有另一番考量,台灣千萬不能有恃無恐,把希望寄託在空虛的幻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兩岸#武統#共產黨#國軍#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183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