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印太司令警告陸恐6年內攻台 邱國正:國軍隨時因應


發佈時間:2021/03/17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6:18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中央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中央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共軍具備攻台能力,做為台灣國防部長須全面考慮,不能設定6個月、6年或多久會打來,他的目標就是隨時要做反應。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進行國防部業務報告並備質詢,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上將公開指出,中國解放軍未來6年內可能攻打台灣。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表示,對於這件事情,做為台灣國防部長的看法。邱國正表示,做為台灣國防部長考慮是全面,不能設定6個月、6年或多久會打來,他的目標就是隨時要做反應。

對於6年內共軍是否具備攻台能力,邱國正說,共軍具備攻台的能力,中共不管是以軍力大小、武器裝備,就算目前沒有辦法完全以正規能力對台行動,一旦鐵了心要打的話,沒有不可能的。

以台灣目前的軍力是否足以抵禦解放軍的侵略,邱國正表示,一旦遇到這個狀況,全力以赴,不講有沒有能力的問題,那是一個毅力的問題、意志力的問題,保護國家,他不設定這個問題。
 

中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呂玉玲關切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二月軍事會談中下令國防部著手規畫擴軍準備,呂玉玲表示,包括空軍新型戰機接裝、潛艦成軍、後備動員等都需要員額,並對於國軍員額提出關切。國防部戰規司長李世強表示,陸軍聯兵營在去年編成後,即已收回2000個員額。邱國正表示,員額職務調整都按照既定規定執行。

吳斯懷問海巡艦艇塗裝TAIWAN國軍會不會跟進,邱國正說,他個人從來沒有思考這種問題。被問到釣魚台是不是中華民國政府的,他表示,釣魚台是領土之一,這是不可否定,但政治的氛圍就是各說各話,政府政策擬定要和平共處,大家來好好談,產生一些激烈的動作都會造成更大的危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國正#共軍#國軍#台海#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14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