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藻礁公投送件 政院:清楚說明政策沒考慮提對案


發佈時間:2021/03/18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4:00
(圖/TVBS)
(圖/TVBS)

環保團體今天將逾70萬份「珍愛藻礁」公投案連署書送往中選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藻礁沒有滅絕,以後會投入更多經費、保育更好,要把政策講清楚,「行政院沒有規劃(公投)對案的考慮」。

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會中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報告「抗旱整備與應變」,並由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主持會後記者會。

 

不滿中油將在大潭藻礁地區設置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保團體搶救大潭藻礁聯盟發起「珍愛藻礁」公投,今天將全部連署書送往中選會並舉辦記者會;根據環團統計,送往中選會的「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書共有70萬3504份。

羅秉成表示,大潭藻礁的保護問題,這週有立委到現場看,G1、G2區裸露的藻礁完全沒有動到,馬政府時期原本規劃230公頃開發範圍都要填掉,如果按照原計畫,G1、G2區就不見了;蔡政府執政後,就是為了要保護藻礁,才會一減再減。

羅秉成說,現在G1、G2區藻礁不僅存在,生物多樣性保育良好,政府在環保上也非常努力,希望保存好藻礁。三接不是經濟與環保的對抗,也不是人民與政府的對抗,是環保與環保的抉擇問題,如果可以早一年增氣,就能早一年可以減煤,可能多達500萬噸。
 

羅秉成表示,空污改善就是環保議題,增氣減煤後,對國人健康很有保護,如果用增氣來換減煤大家有意見的話,那對整個能源轉型的理念,就會受到阻礙,這是環保跟環保間的抉擇問題。

媒體指出,藻礁公投案今天送件,依公投法規定,行政院經立法院同意後,可提出對案的公投提案,詢問行政院是否會提案?

羅秉成說,公投送件是人民的權利,予以尊重,行政院、經濟部等有義務說明,「藻礁沒有滅絕、以後會保育更好」,預計投入更多經費,中央地方一起協力,桃園市政府也做非常多努力,政府要把政策講清楚,「行政院沒有規劃對案的考慮」。

羅秉成也說,有媒體報導,送件的連署書中,有民眾本來支持連署,後來想要撤回,是因為之前不清楚藻礁相關議題;即便撤回的不多,連署書數量已經足夠門檻,未來立案後,政府要更加強說明。

羅秉成說,政府對民間不同意見都知道、了解,也希望有對話與討論,因為理念是共同的。行政團隊是一個團隊,經濟部從去年起就跟各界討論、對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跟環保團體以前都是夥伴,希望就相關議題對話。

羅秉成表示,不過可惜的是,環團、提案人當時為了準備連署的事和其他議題而暫緩,如果完成作業後希望跟政府對話、討論,「我們還是很有誠意,這個態度仍然不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藻礁公投

#藻礁#公投#藻礁公投#中選會#保育#三接#能源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0

0.1077

0.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