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終極「豪豬戰略」!配置1200枚反艦飛彈 擊沉半數共軍艦隊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5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22:45

兩岸軍力發展日漸失衡,國軍想掌控作戰優勢越來越難,只能採用豪豬戰略,讓共軍攻台也必須承受一定程度的損失,其中一項戰略想定,就是部署至少1200枚的反艦飛彈,把台灣打造成一座刺蝟島,摧毀半數以上來犯的共軍艦隊,瓦解敵方對台攻勢。

圖/TVBS

 
超音速穿透艦體,摧枯拉朽般重創靶艦,這是台灣自製的雄風飛彈家族,還有來自美國,老而彌堅的魚叉飛彈,不管是空射岸基還是艦對艦,台灣希望以反艦飛彈系統,構築強大防線,不讓敵軍越過雷池一步。

記者顧上鈞:「我國目前有三款反艦飛彈,分別是中科院研製的雄二雄三,以及美國軍售的魚叉飛彈,總數約600枚左右,但這樣的數量,恐怕還不足以遏止中共艦隊的進攻,專家分析台灣的反艦飛彈數量,至少要增加到1200枚才足以嚇阻敵軍。」

根據漢光電腦兵推顯示,台灣必須擊沉半數共軍入侵艦隊,才能擋住攻勢,美國富比世雜誌指出,若每一枚飛彈的命中率在5到7成之間,意味台灣必須準備至少1200枚反艦飛彈,才能發揮戰果。

 
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雄三是超音速飛彈,雄二跟魚叉是屬於次音速飛彈,超音速飛彈跟次音速飛彈,可以整合運用來發揮更大的戰力,舉個例來說,我們可以用次音速飛彈來做誘標,來癱瘓敵方的反擊攔截系統,然後用雄三快速打擊的能力來達成戰果。」

圖/TVBS

兩岸軍力差距越來越大,台灣逐漸失去制空制海的優勢,無法再寄望於決戰境外,只能把防線往後退,著重於灘岸殲敵反登陸,用反艦飛彈把台灣武裝成一座刺蝟島,但1200枚飛彈全部到位還要好幾年,而共軍艦隊也不會坐以待斃。

前海軍新江艦長呂禮詩:「如果說以現在我們所看到的,解放軍的各種演訓過程的話,其實他們不斷在加強他們反飛彈的能力,我們可能不管是固定式的,或者是機動式的這種攻船飛彈,可能先要面對的是空中的威脅,所以現在大家在討論的也就是,不管是我們台灣或者是美國的,空中以及飛彈防禦的合作機制要先建立。」

雄三飛彈已增程到300公里,雄二飛彈約150公里,原本美國這波軍售的魚叉飛彈,射程也有將近300公里,最近卻傳出只賣140公里的簡配版,而三款飛彈的系統整合,更是一大難題。

圖/TVBS

淡江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台灣最缺的就是系統整合,所以我們平常都講,最重要叫做雷達到武器系統,也就是說你的情監偵系統,能不能跟你的發射架,跟你的武器裝備直接通聯,武器載台步便宜但是系統整合更貴,所以當我們在對外軍事採購,事前沒有一個整體考量,就很容易是在裝備買來以後,花更多更多成倍的錢,去找尋系統整合的解決方案。」

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雄二雄三目前都在海軍的聯成系統下,做指揮管制,未來魚叉飛彈是否也可以,納入海軍的作戰系統中做指揮管制,將是我們會關注的議題。」

 
想發揮豪豬戰略,也得看身上的刺夠不夠尖銳,國造與軍購的飛彈系統,究竟會互相排斥,還是1加1大於2,將對兩岸海上攻防戰,造成決定性的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軍#解放軍#飛彈#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366

0.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