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府院黨3大發言人輪流出包 網驚「共同點」全傻眼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8:08
府院黨3大發言人爆爭議。(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顏若芳臉書)
府院黨3大發言人爆爭議。(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顏若芳臉書)

民進黨美女發言人顏若芳昨(9)日遭《鏡週刊》踢爆同居已婚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雙方駁斥僅是房東與房客關係。而總統蔡英文第2任期以來,總統府、行政院、民進黨3大發言人都爆爭議,引網熱議。《TVBS新聞網》回顧3段過程及回應。

※顏若芳駁同居王定宇

 
顏若芳遭踢爆同居王定宇。(圖/翻攝自顏若芳臉書)

《鏡週刊》昨日爆出王定宇近期留宿顏若芳台北香閨,包括去(2020)年11月、12月,今年3月都捕捉到兩人進出身影,最多1週過夜5個晚上。對此,王定宇解釋,雙方是房客與房東關係,妻子也知情。

更多新聞:「4白襯衫美女在等我」王定宇昔懺悔文曝 神留言網笑瘋

而顏若芳則認為,是一場誤會,指週刊是看圖說故事,自己是以8千元分租其中1間房給前輩,有如學生宿舍一般。對此,民進黨回應顏若芳個人私領域事務,應由當事人向外界說明,以釐清事實並指出她平時工作表現認真負責也深獲肯定。而事件爆發後,兩人目前都未公開露面,顏若芳是否請辭民進黨發言人,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丁怡銘牛肉麵失言風暴請辭政院發言人
丁怡銘為牛肉麵風波數度向蘇貞昌請辭。(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去年11月12日在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指稱台北牛肉麵節冠軍店家使用萊牛,事後該店家火大拿出未檢出報告怒打臉,他趕緊前往店家道歉。

怎料,原本要向業者訂1百碗牛肉麵滅火,又被眼尖網友揪出打行政院統編疑讓全民買單,他急忙解釋是秘書習慣打統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稱他歪樓波及店家不應該,但呼籲外界不要無限上綱,認為發言人工作辛苦,對方已做得很好,「年輕人也像任何人一樣也會犯錯,知過能改善莫大焉。」

風波持續燒至11月15日,丁怡銘為爭議請辭,直指是在野黨刻意政治操作,讓他身為發言人的角色與工作難以為團隊加分,更為避免對行政團隊的政務推動造成困擾,已向蘇揆請辭對方勉予同意。而丁怡銘的失言,被告發涉嫌違反《食安法》訊後移送北檢,今(10)日被北檢以他字案傳喚到庭說明。

※丁允恭桃色風波請辭府發言人
丁允恭被爆出在局長室與前女友發生關係。(圖/翻攝自陳菊臉書、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去年9月9日遭《鏡週刊》爆料訂婚後劈腿多女,且時任高雄市新聞局長時在局長室與前女友Y女發生性關係,還逼女方墮胎,當日他回應,因個人行為違反社會期待已向總統請辭獲准。

更多新聞:丁允恭懲戒案開庭 嫩妻陪同拿「討50萬證據」嗆爆Y女
 

蘇貞昌認為,丁允恭是有才華的年輕人,珍惜其才能與努力,因私領域影響政府機關且為此負責請辭覺得「好可惜」,但年輕人行為要多警惕。這場桃色風暴更捲出當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曾接獲Y女的陳情信但未獲得理會,陳菊強調沒有收到過那封信件。

府院黨3大發言人爆爭議。(圖/翻攝自PTT)

而監察院調查該案後認為構成性騷擾且有辱官箴,今年1月通過彈劾,丁允恭坦承和Y女在局長室發生關係,但不服監委認定「性騷擾」,認為是先射箭再畫靶。案件本月3日移送懲戒法院審理,丁允恭由愛妻陪伴出庭,更嗆Y女索討近50萬元,他未來恐面臨包括免除職務、撤職、剝奪、減少退職金、減俸、罰款、申誡等處分。

府院黨3大發言人連爆爭議事件,掀起PTT網友議論,網友認為3人的共通點是可被原諒、都是人才表現好,「綠色是墮胎偷吃的顏色」、「私領域都做不好,公領域要怎麼服眾」、「綠色是一定要原諒的顏色」、「這時候就私領域事務了」、「真的,跟丁丁一樣是個人才阿」、「發言人也有誣指店家的、現在又一個同住的,如果是國民黨早就被X下台了,綠色果然是原諒的顏色」、「丁允恭也是表現獲肯定」、「私領域不評論,評論別黨的時候倒是特別大聲。」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王定宇爆婚外情

#顏若芳#丁允恭#丁怡銘#發言人#出包#PTT#過夜#蘇貞昌#蔡英文#牛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12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