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質疑酒精鎖成效不好 林佳龍:研議修法


發佈時間:2021/03/05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18:01
酒精鎖制度上路已一年。(示意圖/TVBS)
酒精鎖制度上路已一年。(示意圖/TVBS)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天指出,1年以來有911人遭註記只能開有酒精鎖的車輛,但有876人未安裝,成效不好;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先前一些規定在認定和執行上有漏洞,有在研議進一步修法。

立法院會今天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繼續進行質詢;林德福質詢時指出,去年3月酒精鎖新制上路,但1年以來,有911人駕照註記只能開酒精鎖的車輛,但實際上只有35輛車安裝,有876人沒有裝,這樣的成效並不是很好。

 

林德福說,對酒駕者仁慈,就是對守法的百姓殘忍,為貫徹酒駕零容忍,交通部未來是否會啟動相關修法,例如沒有安裝的人應該要安裝,是否要加重處罰等。

林佳龍指出,去年修法後,酒駕跟肇事率有減少,檢查頻率也有增加,而酒精鎖部分,是駕駛人必須要再考(駕照),而提出再考的人有限。

林佳龍表示,這部分也有在檢討,因為先前一些規定有一點認定及執行上有漏洞,因此有在研議進一步修法。
 

此外,林德福關注勞保面臨破產議題,要求政府拿出解決之道,並說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而且站在國民黨的立場不會反對年改,但改革要有公平性。

蘇貞昌表示,政府若沒倒,勞保不會倒,而且政府為了展現誠意,去年撥補新台幣200億元,這是歷史第一次政府用預算撥補,今年更提高到220億元,至於勞保整體應該怎樣可長可久,政府持續蒐集各界意見指教,最後一定會把相關辦法拿出來,但現在還沒有。

林德福關心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3月要開會,電價是否凍漲;蘇貞昌說,電價和相關因素有關,例如油價等,政府會持續注意,因為有審議委員會,會進行各方條件的評估,電價要以科學計算方式來面對,也尊重委員會的機制。

酒精鎖規定去年3月起實施,規定酒駕再犯、酒駕致人重傷或死亡、酒駕拒(檢)測等3種違規而被吊銷駕照的駕駛人,在符合規定,重新考得駕照後,一年內必須駕駛裝有酒精鎖的車輛。酒精鎖會連結車輛啟動系統,經吐氣未檢出酒精濃度,才能啟動車輛行駛。裝設費用由酒駕者自付。(中央社)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蘇貞昌#林佳龍#林德福#酒駕#立法院#酒精鎖#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10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