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拋議題合作 邱顯智籲從積極處理翁茂鍾案開始


發佈時間:2021/03/05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14:02
時力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圖/中央社)
時力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昨天表示,會拜訪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兩黨可先從議題合作開始。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說,兩黨要合作,可以先從國民黨支持積極處理「翁茂鍾案」開始。

立法院8日將舉行召委選舉,對於是否在召委選舉中跟台灣民眾黨合作,費鴻泰昨天指出,目前都是現在進行式,仍在討論中。另外,他也表示,監督執政黨是在野黨的天職,呼籲時力黨團能一起合作,國民黨團會伸出友誼的手,待召委選舉後,他會去拜訪時力黨團,兩黨可以先從議題合作開始,慢慢來。

 

對此,時力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時力黨團於院會提案成立翁茂鍾案調閱委員會」記者會,同時回應費鴻泰的提議。

邱顯智表示,費鴻泰說要拜訪時力黨團,並在議題上合作,時力黨團歡迎費鴻泰來訪,但時力黨團長期強力監督的幾個議題中,都沒有看到國民黨積極監督行政機關,例如「翁茂鍾案」的醜聞,或者是居住正義議題及苗栗坤輿案,而兩黨要合作,可以先從國民黨支持積極處理翁茂鍾案開始。

居住正義議題部分,邱顯智說,時力要求央行針對房價上漲要有積極作為,而在央行提出房價信用管制措施時,費鴻泰居然痛斥央行總裁,這樣的行為完全與主流民意背道而馳。
 

此外,囤房稅等居住正義議題,國民黨也是最近才跟上;時力黨團呼籲,國民黨應順應主流民意,也歡迎國民黨一起討論其他居住正義的議題。

邱顯智也指出,時力長期關注苗栗坤輿案,也強力反對國民黨籍苗栗縣長徐耀昌在2020年底,將環保署已經訴願駁回的案件進行試運轉,這是違法亂紀的行為;因此,國民黨團若想要在議題上合作,應先要求徐耀昌撤回掩埋場的許可,阻止徐耀昌逃避環評、將良田變成掩埋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邱顯智#時代力量#國民黨#翁茂鍾#費鴻泰#居住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777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