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麗文請辭藍立院黨團書記長 費鴻泰:持續慰留


發佈時間:2021/03/04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18:00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昨天請辭,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表示,鄭麗文辭意甚堅,但他還是拜託鄭麗文留下來,他也會跟黨主席江啟臣討論,朝如何讓鄭麗文釋懷的方向慰留。目前書記長還是鄭麗文,但他會幫忙處理相關事務。

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2月26日開議,依規定各委員會於每年首次會期重新組成。國民黨團昨天由總召費鴻泰主持,進行委員會席次協調及抽籤,但卻傳出因為協調不順,書記長鄭麗文在黨團內部的群組中向費鴻泰請辭,引發風波。

 

費鴻泰今天在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鄭麗文覺得在協調的過程中不受尊重,所以請辭,而且辭意甚堅,但他還是誠懇拜託鄭麗文留下來。目前書記長還是鄭麗文,但相關的事情,他會幫忙處理。

費鴻泰指出,因為書記長是由首席副書記長升任,而首席副書記長是經由黨籍立委推選出來,所以若書記長出缺,也無法由總召指派,最後還是要回到黨團大會中處理,但他不希望走到這一步,他會跟江啟臣討論,朝如何能讓鄭麗文釋懷的方向慰留。

據了解,讓鄭麗文辭職的導火線為昨天黨團在協調經濟委員會的席次,由於經濟委員會涉及地方議題甚多,歷來就是熱門委員會,此次國民黨團在經濟委員會上演8搶5的局面,依黨團內規,立委林文瑞、李貴敏、謝衣鳯及翁重鈞必須協調出一人,而林文瑞也隨即表態禮讓,變成3搶1的局面。
 

據指出,昨天在協調時,鄭麗文便表達,謝衣鳯為彰化縣區域立委,希望李貴敏、翁重鈞禮讓,但兩人皆有異議,後來鄭麗文協調李貴敏轉到財政委員會,又引發翁重鈞不滿。翁重鈞表明願意抽籤,對幹部只幫李貴敏協調感到不解,而謝衣鳯又堅持要待在經濟委員會,局面持續僵持。而費鴻泰、鄭麗文、謝衣鳯皆另有行程離去,隨後鄭麗文便在群組中發文請辭。

針對召委選舉的部分,費鴻泰表示,目前還在協調,召委名單明天就會確定,目前財政委員會由曾銘宗爭取召委,經濟委員會由孔文吉爭取,教文委員會由林奕華爭取,衛環委員會由徐志榮爭取,外交國防委員會由陳以信爭取,司法法制委員會由葉毓蘭或吳斯懷爭取,交通則由陳雪生或洪孟楷爭取,而內政尚未確定。

對於是否在召委選舉中跟民眾黨合作,費鴻泰指出,目前都是現在進行式,仍在討論中。另外,他也表示,監督執政黨是在野黨的天職,呼籲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能一起合作,國民黨團會伸出友誼的手,待召委選舉後,他會去拜訪時代力量黨團,兩黨可以先從議題合作開始,慢慢來。

費鴻泰表示,時代力量如果選擇跟民進黨團合作,會被稱為小綠,而變成小綠的下場通常就是消失,其實在野黨立委的交情都很好,雖然兩黨在意識形態上不會有機會合作,但其他議題在立法院內都可以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費鴻泰#鄭麗文#請辭#國民黨#書記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0

0.1463

0.3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