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口頭請辭 國民黨:負政治責任是基本下限


發佈時間:2021/04/04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4 14:03
針對太魯閣號重大事故,林佳龍已口頭請辭。(圖/中央社)
針對太魯閣號重大事故,林佳龍已口頭請辭。(圖/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傷亡慘重,交通部長林佳龍口頭請辭。國民黨今天表示,負起政治責任只是作為執政黨的基本下限,徹查系統性原因與督導責任才是阻止悲劇重覆發生的關鍵因素;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將捐出一個月立委薪資支援救災。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2日經花蓮縣秀林鄉和仁路段,即大清水隧道時撞擊滑落至鐵軌上的工程車,發生出軌事故,釀嚴重死傷,已有48人死亡、198人受傷。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初步認為危害預防有疏失;交通部長林佳龍向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口頭請辭。

 

國民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負起政治責任只是作為執政黨的基本下限,徹查系統性原因與督導責任才是根本,對於根本心態的徹底檢討改善,才是阻止下一次悲劇重覆發生的關鍵因素。

國民黨指出,台鐵於軌道周邊施工區應設立清查期限,於今天完成全面清查,以確保工安無虞;交通部應重新盤點「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目前執行情形,何以實施山側邊坡安全防護工程卻出現邊坡安全不足的意外。

國民黨表示,檢調單位應全面清查相關包商,包括義祥工業社、東新營造、監造商聯合大地等包商過去承包公共工程紀錄。
 

國民黨指出,這不代表台鐵管理的督導責任可以卸責甩鍋,當相關救援與搶修仍在進行時,台鐵內部卻傳出對話截圖,管理層第一時間只想帶風向卸責,欲將責任導向承包商與監造商,引起社會極大反彈。對於台鐵內部倡議卸責人員應予查辦,杜絕卸責優先的惡劣企業文化。

另外,國民黨也表示,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事故造成嚴重傷亡,造成舉國人民悲慟、不安,而殉職的司機員為豐原青年,江啟臣對此深感不捨,除在第一時間與台中市長盧秀燕至家屬家中慰問,也將捐出一個月的立委薪資支援救災。

法定立委薪資為每月新台幣19萬500元。(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國民黨#林佳龍#交通部#請辭#政治責任#太魯閣號#失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995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