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綠里長外流鳳梨技術 綠委再控「朱岳父」


發佈時間:2021/03/04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14:53

大陸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引發軒然大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控,國民黨執政時期,把種植鳳梨的技術外流大陸,才導致這場封殺慘劇,更搬出數據顯示,馬政府時期大量在對岸開發台灣農民創業園,但國民黨立委反駁,是綠營里長外流的。

圖/TVBS

 
陳亭妃:「到底國民黨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

開宗明義衝著國民黨而來,不滿國民黨最近操作,是誰外流金鑽鳳梨的種植技術,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要幫大家複習這件事情。

影片:「在引進和推廣,台灣特色優質水果品種方面,取得了成熟的經驗。」

 
搬出對岸影片佐證,不少台灣特色水果,早就在對岸落地生根,要反駁是外流技術的是綠營里長。

圖/TVBS

陳亭妃:「還記得21世紀基金會嗎?這當然跟我們的朱立倫前主席,脫離不了關係,與中國農業科學院簽約出資,來成立了海峽現代農業院。」

點名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就是其中穿針引線的重要關鍵,陳亭妃跟搬出數據顯示,大陸25處的農民創業園,有4處是2006年成立,4處是2008年,但剩餘的17處,都是在2008年5月以後成立,質疑跟馬政府執政大有關係。

國民黨中常委高思博:「金鑽鳳梨是高雄的一個,民進黨籍的里長把它帶過去的,我們大家也都熟識的一個,當(民進黨籍)副縣長的好朋友,他事實上他在海南島也種了很多鳳梨。」

反駁陳亭妃的指控,還反咬不少民進黨人士,甚至有前農委會人員爆料,都已經5年沒交流了當然沒溝通管道。

圖/TVBS

陳吉仲:「我們的水果這樣的一個輸入,如果他們認為有任何的防檢疫問題,會跟我們來通知,目前這個部分裡面,我們認為不會有問題的,這個還是持續的在進行中。」

 
農委會強調,還是有防檢疫這個對話管道,隨著大陸禁止我國鳳梨進口,都還沒滅火又燒起另一端的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大陸#鳳梨#進口#陳吉仲#國民黨#立委#農民#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953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