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禁鳳梨逼上談判桌? 邱太三:做法不合理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4:34

大陸禁止我國鳳梨進口,府院急動員幫忙農民銷鳳梨,儘管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跟對岸檢疫單位溝通管道順暢,正在積極協調,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時透露,一開始以為是經濟問題,但後來覺得是政治問題。

圖/TVBS

 
屏東縣長潘孟安vs.民進黨立委:「金鑽鳳梨讚。」

屏東縣長潘孟安帶頭,北上立法院找黨內同事幫忙賣鳳梨,同一時間。

立法院長游錫堃:「報告院會休息10分鐘。」

 
議場突然休息十分鐘,就這麼剛好能讓屏東出身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能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當然也沒缺席。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兩岸的防檢疫管道仍然順暢的,有任何的波動,都會第一時間通知農委會,所以農委會再次的跟所有外界,尤其是貿易商說明不用擔心。」

強調有一套機制在顧鳳梨,儘管對岸強調是檢疫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似乎不這麼認為。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費鴻泰:「如果是檢疫的問題,大家照著檢疫來,可是事後這樣看起來,既違背國際規範,又是突襲式的,我們覺得很遺憾,我們這麼平台有沒有去談呢,喔有喏。」

說有去跟對岸談,但還是沒有下文。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vs.立委(眾)賴香伶:「逼你們上談判桌,你覺得有沒有這個意涵,剛剛院長已經講過了,他們這樣的做法,基本上是不合理的,所謂的國際貿易檢疫。」

他們這樣的做法,是不合理的。
 

敏感問題沒有正面回應,眼見大陸問題沒那麼好解決,各部會只好幫忙動腦筋。

僑委會主委童振源:「我們聽到很多僑胞都很熱心,目前正在詢問當中。」

國防部長邱國正:「這回政府有政策,國軍當然全力配合。」

法務部長蔡清祥:「我們有跟農委會聯繫,希望我們能幫上忙,他們說還沒有需要。」

圖/TVBS

 
想幫忙但還沒有「被需要」,各部會想辦法先解決眼前的問題,只是隨著鳳梨產季將近,怎麼治標而不是只治本,恐怕才是關鍵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鳳梨#農委會#陳吉仲#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051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