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6年僅增1%自行車道 挨批不如郝龍斌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9:44

台北市長柯文哲二二八要騎單車挑戰一日北高,目的是要行銷騎自行車運動,不過議員發現,他上任六年來,在台北市規劃自行車道竟然只增加1%,柯文哲說,他早放棄一、兩年內要做起來,而是要推十年的自行車路網計劃。

圖/TVBS

 
騎在單車專用道上、不用與汽機車爭道,越來越多人以自行車代步,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要挑戰一日雙城來推廣,卻被議員批評,光說不做。

台北市議員(民)吳沛憶:「柯市長上任之後,就把前任市長規劃的三橫三縱,最後的一哩路做完之後,就沒有再去做新的規劃,幾乎是不到五公里。」

身為單車愛好者,柯文哲第一任期,就提出自行車政策,但比起前任市長郝龍斌時,自行車道共382公里,柯文哲上任後,只增加到391公里,六年來竟然僅多1%而已。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市區也許增加1%,可是我們整個河濱更完整的佈置,不要幻想一天改變這個國家,整個台北市自行車系統,我早就放棄那個什麼一天,什麼一天一年兩年全部做起來,如果講那種話都是屁話不可能。」

過去規劃自行車道,壓縮車道或車位,引發地方反彈,柯文哲擬定十年自行車路網,考慮在信義、內湖、松山等,規劃增加自行車道,但要先跟地方溝通,並強調這兩年,YouBike2.0,才是重點,而且108年騎Youbike人次,2856萬,去年已上升到三千萬,再來看新北市。

圖/TVBS

拍影片宣傳,除了之前青春山海線,搭配單車遊,三月起,有八條單車路線活動,還鼓勵大家到新北河濱騎單車,就能獲得限量小提燈,至於新北騎YouBike人次,每月約300萬人次,穩定成長,似乎比台北市,更有執行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YouBike2.0)站要從400站變1200站,所以整個腳踏車系統會更完整。」

柯文哲得加足馬力,才能證明他的自行車政策,並非只是二二八的一日宣傳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運動#二二八#市長#腳踏車#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9

0.2950

0.4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