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立委跑票案程序問題卡關 民進黨中評會年後再議


發佈時間:2021/02/08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 17:29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等3人在立法院萊豬表決跑票,遭移送黨中評會處理;民進黨中評會今天開會,中評委陳明文質疑程序問題,認為黨團當初的公文語意不清;由於程序問題,再加上當事人均未到場,中評會今無結論,待農曆年後再討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去年12月底開會決議,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表決時,跑票的林淑芬、江永昌、劉建國等3名黨籍立委予以停權3年,罰新台幣3萬元,也依黨團組織規程送中央黨部當作提名參考。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評會討論此案,中評會主委康裕成會後受訪指出,今天中評會11位委員全到齊,3位當事人未到場,立院黨團也未派人參加,因為意見分歧,今天沒有結論,為探究事情的真相,農曆過年後再討論;她希望案子要盡快處理,不要再拖。

康裕成說,今天意見分歧,勢力相當;但沒有討論到要用投票,多數都是共識決。

英系中評委陳明文會後受訪指出,會議一開始針對程序討論,到底中執會有無提案決議要移送中評會,黨團有沒有正式要移送中評會處理,他認為,當初民進黨團移送中央黨部當作提名參考,但移送中央黨部是不是就是移送中評會,語意不清,應該正式回函給民進黨團,希望講清楚、說明白後再議。
 

湧言會中評委張志豪會前喊話指出,「應給這3位跑票立委有改進機會和空間」。

張志豪會後受訪指出,今天中評會針對紀律評議裁決條例第42條「民意代表於議會中之違紀行為,議會黨團得直接送評議委員會裁決」進行程序問題討論,最後的結論是,要請立院黨團用公文書方式清楚說明,年後再處理。

新系中評委林宜瑾會前受訪提到,「他們(3位立委)勢必要受到一些處分,因為他們不是初犯,他們是慣犯、累犯」;若停權3年,就表示他們下次都沒有辦法用民進黨黨籍身分選舉,若停權2年可能有某人不能選縣長,所以茲事體大,牽涉民進黨布局問題。

林宜瑾說,陳明文認為黨團已處分3立委,一事不二罰,但她認為,民進黨員有黨紀的問題,對於美豬重大議題,違反黨團一致性投票,若只受到不能當幹部的處分,「未來不一致的投票會層出不窮」。

康裕成則認為,之前黨團處理的是針對其「黨團」權利部分予以停權3年的處分;中評會將處理的是這3人「黨員」權利的部分,沒有一罪二罰的問題;下次再討論時會請黨團說明當時處罰的本意是什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民進黨#跑票#萊豬#中評會#林淑芬#江永昌#劉建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0774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