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罷捷關鍵數字 她驚「拔蔡行動」:民進黨小心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7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7 10:20
黃捷罷免案未過,特別感謝蔡英文總統。(圖/翻攝自黃捷臉書、蔡英文臉書)
黃捷罷免案未過,特別感謝蔡英文總統。(圖/翻攝自黃捷臉書、蔡英文臉書)

眾所矚目的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昨(6)日結果出爐,不同意票大於同意票數,罷免案確定未過。對此,國民黨青年黨代表李明璇分析2組關鍵數字讓她相當驚訝,直呼,「民進黨真的要小心了」。

據中選會公布結果,鳳山選區投票人總數29萬1566人,共有12萬1110人投票,投票率為41.54%,不同意票數為6萬5391票,同意票數5萬5261票,無效票458票,罷免案確定未過。

 

對此,李明璇昨晚在臉書表示,這次罷捷案是合理的結果,卻是超乎預期的數字,直呼,「民進黨真的要小心了」。她點出兩點令她驚訝,首先,投下同意票,達到5.5萬票,超乎黨政人士預估。

李明璇分析2組罷捷關鍵數字讓她相當驚訝。(圖/翻攝自李明璇臉書)

至於第二點,李明璇說,鳳山區選民結構綠大於藍,76個里中僅15個里是國民黨籍里長,但民進黨出動國家隊資源下高雄催票,卻僅催出6.5萬票。

 
不過,李明璇指出,罷免高雄前市長韓國瑜時,鳳山區同意票有11.7萬票,而高雄市長補選時,陳其邁在鳳山拿下8.2萬票,對比這次民進黨傾全黨之力,幫助黃捷卻僅催出6.5萬票,可見民進黨基本盤嚴重流失,中間選民也已表達對總統蔡英文執政的不滿。

李明璇直言,民進黨真的要小心了,「拔蔡行動」的根土已經鬆動,再不懸崖勒馬、回應反撲的民意,接下來恐怕就是土石流了。

而對於罷免結果,黃捷昨日在臉書表示,鳳山人從去(2020)年到現在共投下4次票,每一張選票都非常有意義,感謝所有溫暖、有正義感的鳳山人,不僅向民進黨的立委們致謝,也特別感謝蔡英文、陳其邁對她的鼓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政局風雲

#罷免#黃捷#罷捷#蔡英文#李明璇#拔蔡行動#民進黨#小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790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