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民進黨自家人搞砸疫苗 立委曝:陳時中啞巴吃黃蓮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3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23:08
立委賴士葆直言指揮官陳時中「啞巴吃黃蓮」。(圖/TVBS資料畫面)
立委賴士葆直言指揮官陳時中「啞巴吃黃蓮」。(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採購疫苗持續延宕,外界十分關注究竟疫苗採購何時能見曙光。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痛批民進黨,疫苗採購極可能是各派系想分一杯羹,結果「被自家人搞砸」,讓指揮官陳時中啞巴吃黃蓮還不敢明說。

更多新聞:違規陪居檢女友過夜 男遭爆是「醫師」恐遭解職
 

賴士葆今(3)日在臉書專頁發文痛罵「疫苗採購荒腔走板,從一步錯到連環錯」,外界不斷質疑因為政治力的介入,使台灣原本可以取得保護力最好的疫苗,最後變成要買保護力較差的疫苗,且原本今年1月就可取得,到現在還要延宕好幾個月。

陳時中曾說疫苗遲到原因為「國際打壓、大國搶購」,不過賴士葆認為實際的狀況極可能是派系要在採購疫苗上分一杯羹,結果被自家人搞砸,讓陳時中「啞巴吃黃蓮」不敢明說,導致台灣原本在第一批就能施打疫苗,如今卻落後50個國家。

(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

 
賴士葆提出質疑,疫苗是戰略物資,不是見不得人的事情,拿納稅人的錢去買疫苗,到底為什麼黑箱作業有什麼不可告人之處?為何10月宣布東洋代理的3千萬劑縮水成200萬劑?為何會耽誤BNT要求回覆確認採購導致失掉訂單?為何各國在搶疫苗,指揮中心可以容讓發國難財的不肖廠商介入強行攔截訂單,硬要搶食這龐大利潤?

賴士葆怒轟,甚至原本每劑31元美金(約865元新台幣)因為延宕漲至40元美金(約1117元新台幣),多付的75.6億元要國人買單合理嗎?賴士葆呼籲,陳時中現在顯然罩不住全場了,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應關心和解決攸關2300萬人健康的疫苗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採購#民進黨#賴士葆#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690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