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業者使用台灣豬調漲價格 黃偉哲:趁機發國難財


發佈時間:2021/01/07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2:29
某些業者因使用台灣豬而漲價。(圖/TVBS)
某些業者因使用台灣豬而漲價。(圖/TVBS)

台灣開放進口萊豬,坊間卻出現使用台灣豬而漲價的業者,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這是故意哄抬價格,趁機發國難財,中央和地方應該稽查。

黃偉哲今天視察台南市北區大潤發設置國產肉品專區、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因應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清楚標示豬肉產地,就是要告知消費者正確資訊,標示不是問題,資訊正不正確得靠官方稽查,稽查才是重點。

 

至於坊間末端業者因使用台灣豬而調漲價格,黃偉哲認為這是不對的,他表示,台灣是自由市場,價格取決於供需,以往進口豬肉佔總消費量不到1成,如今因使用台灣豬而調漲價格,他覺得有故意哄抬的成分,趁機發國難財,將消費者權益踩在腳底下,讓人無法接受,中央和地方應該稽查。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業者將台灣豬和進口豬混在一起降低成本牟利,黃偉哲說,台灣豬和進口豬價差沒有很大,大到要讓業者必須混用的動機,除非是任意哄抬台灣豬價格。

他表示,殺頭生意有人做,賠本生意沒人做,進口豬肉平均價格沒有便宜到不可思議。只是商家若標榜台灣豬,卻使用進口豬摻用混用,就是標示不實,應當開罰就開罰,讓商家體認到混用代價遠高於分流,讓業者沒有混用的動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萊豬入台

#黃偉哲#台灣豬#漲價#萊豬#國難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65

0.0980

0.3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