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部:部長人事屬總統權責 臆測訊息無所悉


發佈時間:2021/01/05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1:22
國防部長傳出將有人事異動。(圖/TVBS)
國防部長傳出將有人事異動。(圖/TVBS)

媒體報導,國防部長傳出將有人事異動。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天說,有關部長人事,屬於總統權責,目前都一切正常,有關臆測的人事訊息,國防部並無所悉,也不做任何評論。

國防部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推動綠色採購執行成效。會後媒體詢問,國防部擬推翻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強調的「整體防衛構想」規劃,李喜明所提「濱海決勝、灘岸殲敵」作戰構想遭棄置,國防部恢復原「聯合防空、聯合制海、聯合國土防衛」構想。

 

史順文表示,整體防衛作戰構想,跟目前國軍執行的防衛作戰構想都沒改變,還是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濱海決勝,灘岸殲敵,這些都有一貫性;但因應目前敵情不同,及國軍建軍備戰成果,例如國防自主、武器裝備獲得等,戰術戰法及作戰指導上有些調整,會與時俱進。

對於美軍軍艦去年經過台灣海峽的次數是史上最高;史順文說,美軍是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屬於印太戰略一環,其他部分沒有補充說明。

另外,媒體詢問,中國去年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是台海飛彈危機以來最高,且共機侵擾西南海域有380多架次,異於往常。
 

史順文表示,中共從沒放棄武力犯台,軍事威脅行動持續進行,派遣機艦侵擾西南海空域,運用灰色地帶手段,進行施壓、挑釁,嚴重衝擊區域情勢與兩岸和平;這些軍事恫嚇手段引起台灣人民嚴重反感,國軍堅守崗位,全程監控並適切應處,有信心、有能力確保領土主權的安全。

史順文說,共機多次進入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活動,目的是測試國軍相對應作為、增加空防壓力、壓縮活動空域;台海周邊海空域的機艦狀況,國軍會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適切應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國防部#人事#國軍#台海#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0802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