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喊「願促兩岸有意義對話」 藍批:沒心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2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2 13:00

蔡總統在元旦談話上表示,願意促成有意義的兩岸對話,國民黨也馬上發聲明,首先肯定蔡政府願意交流的態度,但也質疑蔡總統沒有拿出誠意,又要如何恢復交流,因為到現在海基會、海協會都是零互動。

圖/TVBS

 
總統蔡英文的元旦談話,針對兩岸問題他這樣期待。

總統蔡英文(01.01):「期待兩岸人民會逐步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增加理解,減少誤解,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

這段話表明了蔡總統也想維持穩定,蔡政府有意願兩岸談話,但這個意願有建立在誠意之上嗎,國民黨先幫蔡總統打上一個大問號。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老調重彈,而且讓人覺得說一套做一套,小明這件事情上就讓人家看到有所謂的雙標,甚至對於對岸是比較仇視的。」

圖/TVBS

總統的元旦談話之後,國民黨馬上發聲明,首先肯定蔡政府想要對話的態度,不過也質疑嘴巴說說卻身體不力行,以實際狀況來看,現在兩岸的民間機構,陸方的海協會對我方的海基會的信件仍然已讀不回,在扁時期,海協會還有41信件回函以及春節包機協議,蔡政府目前海基、海協互動0,兩岸協議也是0。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沒有提出所謂真正實質有效的政治論述,來打破兩岸的僵局,有可能是會打破過去在陳水扁時代,這一種兩岸僵局更往下探。」

藍營對於兩岸關係不樂觀,兩岸交流第一線的金門,縣長出來喊話。

圖/TVBS

金門縣長楊鎮浯:「呼籲小英總統,如果真的有誠意要來推動兩岸正常的交流,那麼這個時候就應該要展開準備,為疫情後相關的交流開始做磋商跟相關作業安排,特別是在金門小三通的部分。」

習近平堅持底線思維,藍營就怕若沒心想要處理兩岸問題,三年內恐怕也不用期待兩會復談及兩岸對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元旦#兩岸#國民黨#對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988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