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串聯全台議會黨團 拚反萊豬公投成案


發佈時間:2020/12/28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14:56
國民黨今天串聯各縣市議會黨團召開「反萊豬、拚公投、護食安」記者會。(圖/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串聯各縣市議會黨團召開「反萊豬、拚公投、護食安」記者會。(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今天串聯各縣市議會黨團召開「反萊豬、拚公投、護食安」記者會,強調將儘速協調各執政縣市政府提出進口萊豬的把關措施,並籌劃兩項公投案二階段連署的相關作業,也將舉辦全面性誓師與系列活動,讓公投成案。

立法院會24日處理攸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等9項行政命令,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通過准予備查,行政命令全數將於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與秘書長李乾龍、革實院院長羅智強、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舉行「反萊豬、拚公投、護食安」記者會。同時,全台22縣市議會國民黨團也於當地議會或黨部召開記者會。

江啟臣指出,總統蔡英文8月28日以突襲方式宣布開放萊豬進口,因此國民黨推動「護食安」公投,希望二階段連署達標,拚明年8月28日公投,由人民決定要吃什麼豬肉。

江啟臣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針對縣市政府訂定瘦肉精零檢出自治條例,向地方政府喊話不要各自為政,但中央將食安管理的重擔丟給地方政府,就應尊重地方有更高的食安標準,且中央應給足稽核人力與預算,如果不給足,犧牲的是人民健康。
 

羅智強說,以目前狀況,公投要拚過二階段30萬份連署書不是容易的事,他呼籲全民踴躍連署且明年8月28日站出來投票,表達對民進黨踐踏民意的不滿。

國民黨表示,將與守護食安的國人站在一起,為民意搭建表達拒絕萊豬的最堅實橋梁,首要工作就是結合各縣市議會、黨部的力量,遍地開花,於全台推動「護食安」公投二階連署作業,並將擇期公布二階連署啟動時間與地點,屆時希望民眾踴躍參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國民黨#萊豬#公投#食安#自治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2400

0.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