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喊見解不同法院見 蘇偉碩1句酸爆「法院會過勞」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5:3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精神科前主治醫師蘇偉碩長期關注萊豬議題,因在網路上稱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被衛福部認定發言不實向警方告發違反食安法,讓他怒批被政府查水表,今(18)日上TVBS網路節目《新聞州齊表》再開砲。

更多新聞:陳其邁被問蘇偉碩事件 「爆炸頭男突擋麥」身分曝網氣炸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回應此案,台灣是法治社會,每一個人有不同見解,若見解相同就達成共識,若見解不同,有違法疑慮交由法院做裁判。對此,蘇偉碩認為,見解不同的意思不就是「既非造謠也非不實」只是對同樣的事情有不同看法。此外,蘇偉碩拿陳時中昔日「專家意見不同很正常」說法回應,他認為,「一人一把號」才是研究科學,若每個專家論文、意見都一樣不就沒有價值。

蘇偉碩說,自己將帶今年的研究資料〈拒毒豬、顧健康!揭穿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安全神話科學證據彙編〉去警局應訊,該資料是和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兒童腎臟科主任錢建文、生物醫學博士王文心,看完國際文獻翻譯後,寫上自己的心得,立法院公報上可看到全文,認為陳時中應該看過,「真的就是見解不同」。

(圖/TVBS《新聞州齊表》)

 
對於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因牛肉麵事件被告發涉嫌發假訊息,應訊時被爆出享有特權,蘇偉碩強調,自己很光明磊落,只是小老百姓去應訊,不會造成社會混亂,直言如果見解不同就要被移送法辦,「法院真的會過勞」。

蘇偉碩認為,這件事其實不用麻煩法院,只要陳時中和幾位專家和自己這邊的學者一起討論出哪裡到底「見解不同」並記錄下來再呈給法庭,可以節省司法資源,不然法官還要一個個問,又要去看論文,「台灣法官很血汗、又過勞」,真的不用麻煩法院。

更多新聞:轟民進黨雙標金魚腦 他爆陳菊昔「當面嗆AIT處長」

蘇偉碩不解,為何台灣民意大多拒絕吃萊豬,政府卻執意要開放進口,狂酸「為什麼豬農不能用萊劑,台灣豬不能吃,卻要給台灣人吃」。主持人謝曜州說,蘇偉碩8年前因反萊牛還替民進黨上課,過去言論立場和今日立場一模一樣,但人家腦袋變了,有色眼鏡不同,蘇偉碩才因此被貼上各種顏色標籤。對此,蘇偉碩說,「政治變了,科學沒有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蘇偉碩#陳時中#法官#過勞#法院#萊豬#法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16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