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肥大戰!桃園自家清不完 求援台北遭拒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林志偉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7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12:19

垃圾、水肥誰都不想要,但又是必須處理的問題!台北市政府因為諸多民眾抱怨,縮短了迪化汙水廠投放時間,甚至拒絕接收外縣市水肥,引來桃園業者不滿,因為轄內的龜山處理場,一天只能處理50公噸,但自家產物加上從外縣市運來的,每天多達120公噸,沒有地方可以倒,台北市又拒收怎麼辦,因此水肥業者集結起來,前往桃園市府跟環保署遞交陳情書,希望桃園也能優先處理桃園的廢棄物。

圖/TVBS

 
垃圾車、水肥車,一輛接著一輛,前往桃園市政府,但這回不是來清理廢棄物,而是要陳情。

水肥業者周先生:「我們現在就合法的業者,生意沒有辦法做啊,因為水肥沒有地方倒,我們也不敢接生意啊。」

量是最大問題,因為龜山汙水處理廠,1天只能處理50公噸水肥,但包括從外縣市運來的,還有桃園轄內的,每天至少都有120公噸之多,自己的處理不完,哪有辦法再接手別人的「產物」。

 
水肥公會理事長顧志祥:「我們要趕快制訂自治條例,也限制各縣市的汙染物,不要到桃園來。」

圖/TVBS

其實台北市為了嚴格控管水肥來源,把唯一投肥站的迪化汙水廠,縮短投放時間,而且提高水質檢驗標準,甚至不接收外縣市水肥,桃園的業者因此也受到影響,甚至一行人車北上到環保署,希望解決這個問題。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您怎麼看現在桃園的水肥),(說要丟到北市),(然後不滿說北市不讓他們丟),這更好笑了桃園啊他為什麼不丟在桃園。」

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桃園應該自己處理。

桃園市環保局一般廢棄物管理科長梁開忠:「沒有任何一個縣市,可以單獨獨立來處理該縣市的垃圾問題,必須有互惠的方式才能夠妥善處理。」

圖/TVBS

不管垃圾還是水肥,廢棄物就是會產生鄰避效應,處理費用、汙染、民怨,都是需要考量的地方,但自家垃圾清不完,外縣市又一直運進來,汙水處理量最多的台北市因為居民反對,拒絕其他縣市,難怪桃園業者這次真的受不了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垃圾#抱怨#龜山處理場#環保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92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