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買2百多瓶紅酒挺澳洲 網一看氣炸:耍花招全民買單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0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5:44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宣布立院將添購200多瓶澳洲紅酒挺澳。(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宣布立院將添購200多瓶澳洲紅酒挺澳。(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自從澳洲呼籲全球調查新冠肺炎來源地後,中、澳關係持續緊繃,中方日前對澳洲葡萄酒課徵200%反傾銷稅,讓許多國家紛紛挺澳,發起購買澳洲葡萄酒活動。大陸商務部今(10)日再對澳洲進口葡萄酒開徵6.3%、6.4%的反補貼稅。而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宣布立院將添購200多瓶澳洲紅酒挺澳,引網熱議。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宣布立院將添購200多瓶澳洲紅酒挺澳。(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日前拜會總統蔡英文時致贈澳洲葡萄酒,蔡英文特別感謝澳洲總理莫里森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認為澳台是好友、兄弟,當對方面對極大壓力時,台灣會盡所能幫忙。

此外,游錫堃4日在臉書以「台灣國會添購澳洲紅酒,支持澳洲捍衛人權」為題發文表示,,立法院決定添購200多瓶澳洲紅酒響應支持,指出這些酒將作為近期接待禮賓用酒,邀請各界支持澳洲酒,與澳洲站在一起。而立院指出,過去都是買美國加州葡萄酒,這添購決定不會影響現有採購方式。

(圖/翻攝自PTT)

不過,消息傳至PTT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中國制裁澳洲又不是因為人權,為啥要因為人權支持澳洲」、「沒有別的東西買?一定要買酒喝?」、「每次都拿納稅人的錢做效果」、「開統編買嗎?」、「還不如降稅撐澳」、「全民買單給立委喝酒?」、「如果是花自己的錢買紅酒挺沒問題阿,問題是不是納稅人錢」、「用你我的納稅錢買酒喝啊」、「怎不發給人民1人1支?自己想喝就說。」、「每次都會變花招亂買耶」。另有網友緩頰,「這叫拋磚引玉,懂不懂啊」、「重要的是心意」。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立法院#澳洲#紅酒#挺澳洲#200多瓶#網友#游錫堃#蔡英文#全民買單#花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988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