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鄉女婿重焙拿鐵DNA犯案珍奶結果電信公司性侵血管破裂
  • 搜尋:

    全民買單 結果共167筆

  • 綠色和平批排碳大戶綠電進展慢 台電虧損全民買單

    綠色和平今天批評,台灣前20大排碳大戶減碳和綠電進度龜速,導致台電近600億元虧損,最後都由全民買單;呼籲加速綠電自發自用、加速能源轉型;並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育與綠領人才培育。
    2024/04/10 11:23
  • 影音/內政部數位身分證喊卡慘賠 謝龍介爆10億元「全民買單」

    2024/03/13 13:13
  • 自打臉?數位身分證喊卡「全民賠2.8億」 陳建仁回應了

    行政院2018年宣布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不過因各界對其有資安疑慮,又宣布政策暫緩執行,廠商向政府求償總計逾10億元,對於後續調解結果,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已和廠商達成共識,調解金額將在2.8億元以下,費用將由全民買單。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表示,自己當時有否認需要全民埋單,經過工程會與廠商協商討論後,達成協議說希望2.8億以下,所以上次說的跟這次講的金額的確不一樣。
    2024/03/05 09:42
  • 數位身分證突喊卡!廠商怒求償 竟2.8億「全民買單」

    副總統賴清德2018年擔任行政院長時推動數位身分證,卻因資安疑慮在2021年蘇貞昌任內暫緩執行,遭承接廠商求償10億元。公共工程委員會今(4日)表示,協調後調解金額落在2.8億元以下,費用將由全民買單。
    2024/03/05 07:56
  • 請辭獲准了沒?藍質疑蕭美琴返美花公帑 賴辦:勿潑髒水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日前宣布接任副手,隨後也返台與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一同前往中選會登記,後來又因為要收拾私人物品再度返美,國民黨就質疑,這機票錢是自掏腰包還是全民買單,「到底請辭獲准了沒有?」對此,賴清德競總也回應了。
    2023/11/28 14:27
  • 辭職生效沒? 藍委疑蕭美琴返美「花公帑」

    駐美代表蕭美琴確定代表民進黨角逐副總統大位,只是日前她返台述職並登記,隨即又返美說要收拾私人物品,國民黨立委就質疑,這機票錢是自掏腰包還是全民買單?
    2023/11/28 13:34
  • 政府施壓公股銀行大內宣?徐巧芯:全民買單洗自己腦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7)日踢爆,財政部近期邀集了8大公股行庫開會,以「提升公股行庫形象」為由,要求8家公股行庫共同出資,拍攝4部30秒影片,於媒體投放,內容為民進黨的金融政策,怒批民進黨要宣傳政績,就該自己出錢,「但這波上億元的文宣戰,就這麼透過公股行庫,轉嫁給了全民買單,讓老百姓用自己的錢,洗自己的腦」。
    2023/11/27 11:20
  • 基隆兩線四警官遭爆!爽開偵防車接送妻小 市警局調查中

    基隆市警察局保防科長吳登賀遭人踢爆,疑似將偵防車當私家車使用,不但直接把偵防車開回家,甚至長期用來接送妻小,油資則報公帳,由全民買單。對此,基隆市警察局督察長陳啓明今(20)日回應,本局已經立案調查,如發現不法事證,依法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以維護警察風紀。
    2023/09/20 11:34
  • 全民買單嗎?「5千萬顆進口蛋到期」 銷毀損失逾2億元

    進口蛋風波愈演愈烈,農業部長陳吉仲神隱多日後,終於在今(16)日現身說明進口蛋流向,記者會中指出,目前耗損與到期的進口雞蛋共5402萬顆,還有5170萬顆待銷毀,雖已全數封存,但以每顆雞蛋平均5元成本計算,相當於銷毀損失高達2億多元。
    2023/09/16 15:40
  • 特稿/陸客禁團令未解!兩岸都在「撐」 政治算計成本全民買單

    大陸10日宣布恢復陸客團赴日、韓、美、德等78個國家或地區旅遊,但仍然不包含台灣,兩岸均尚未開放團令,誰要先釋出善意,雙方均在「等」,蔡政府希望能獲取最大的談判籌碼,即迫使逼陸方在「不需要九二共識前提」下,兩岸即可展開對話,但雙方「都在撐」的狀況下,成本由全民買單,可能還未等到雙方上談判桌的那天,觀光局訂出100萬陸客人次目標已經先跳票。
    2023/08/12 14:26
  • 多付10年電費!台電若破產恐全民買單 侯友宜嗆民進黨政策錯

    受到國際燃料價格持續飆漲,加上電價未足額,台灣電力公司(台電)不斷面臨虧損,預計今年底恐累虧4000億元,以台電資本額4800億元來看,恐怕將瀕臨破產,若真走到破產局面,恐怕將由全民幫忙還債。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9日怒嗆蔡政府,民進黨整個能源政策完全錯誤,不但推動再生能源的過程中,產生太多弊案,燃氣燃煤的能源配比,更沒有降下來。他強調,「非核家園」是錯誤政策,「比貪汙還嚴重」,會禍國殃民,不可原諒。
    2023/08/10 12:37
  • 台電瀕臨破產!估虧損4千億 恐全民還債「多付10年電費」

    電費今年4月1日才調漲,民眾開冷氣吹得「心驚驚」,怎料台電(台灣電力公司)竟爆出面臨破產!台電(台灣電力公司)預計今年底虧損近4000億元,如今面臨破產,沒想到可能變成「全民買單」幫忙還債!
    2023/08/09 11:31
  • 英女王「國葬費用」出爐!62億全民買單 內政部花最多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去年9月8日逝世,全英國為其舉行為期10天盛大的追悼活動,並於9月19日舉行國葬儀式,紀念在位70年的偉大君主,吸引全球關注。近日英國財政部公布帳單,活動花費高達1.62億英鎊(約62億新台幣)。
    2023/05/19 11:09
  • 藍劍指賴!數位身分證喊卡 10億恐全民買單

    數位身分證因為資安疑慮喊卡,但恐怕得面臨巨額賠償金,加上已經花費的機器設備、維護,10億元全民埋單,今天(8)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目前還在跟廠商協商,應該金額不會到這麼多,只是在野黨也把這件事矛頭指向最初推動的副總統賴清德。
    2023/05/08 18:46
  • 動彈不得?汽車右轉被直行機車擋 網:官員設計全民買單

    現行法規規定機車不得行駛禁行機車道,與部分路口強制兩段式左轉等,這些規定似乎慢慢被淘汰,因為前些時候交通部長王國材在道安說明會上表示,兩段式左轉原則為保留,快車道是否取消禁行機車,將依地方交通特性考量開放,此消息一出立刻引來眾多討論,不過現在仍處在研議階段,所以大部分的路口還是維持強制兩段式左轉與內側車道禁行機車。但以現行的交通規則,已經出現許多問題,就有網友目睹,一部汽車準備右轉,但外側車道的機車連續從右邊直行,汽車稍微往右就被機車按喇叭警示,在這樣的情況下,網友問道:「各位是否覺得轉彎前的機慢車專用道很多餘?」
    2023/05/06 15:30
  • 六福村動物逃獄「6隻變萬隻」 燒7400萬救生態要全民買單

    東非狒狒逃亡多日最終慘死槍下,而六福村也承認狒狒是園區所有,說詞反覆引起怒火。事實上這也非六福村首次出包,40多年前6隻「埃及聖䴉」脫逃,最終花了7400萬元移除,而這筆帳竟由全民買單!
    2023/03/31 15:49
  • 全民普發6千紅包!學者:財政管理失靈 常態性超徵問題大了

    近幾年來,政府頻頻出現稅收超徵的情況,讓外界誤以為國庫多收了錢,也因此還稅於民的聲浪不絕於耳。學者表示,雖然民眾都希望可以拿到小紅包,但從財政紀律的角度來看,稅收運用需要長遠規劃,而不是迫於各方壓力、政策急轉彎,尤其在政府舉債持續攀高的情況下,就算超徵了稅金,也不代表有能力可以普發現金不排富,財政管理失靈的最後代價,恐怕還是由全民買單。
    2023/01/04 23:00
  • 蘇揆輔選專機破例降桃機 空軍「試飛」全民出

    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從屏東趕場桃園,輔選自家候選人鄭運鵬,搭乘行政專機福克50首度降落在桃園機場,但竟為了這趟蘇揆輔選行,空軍提前幫忙「試飛」,空軍說輔選的會跟蘇揆算錢,「試飛」部分是訓練科目,等於全民買單,而蘇貞昌則說搭專機輔選是民主國家正常運作。
    2022/11/08 20:38
  • 獨/故宮摔碎文物沒保險!全民買單 產險業「沒人敢保」

    故宮博物院上(10)月28日坦承破損3樣文物,院長吳密察卻坦言平時「沒有保險」,僅國外或移至南院展出時才會保,原因竟是「保費太高」,若毀損恐由全民買單,引爆民眾不滿。不過看在產險業者眼裡,卻抱有不同觀點,知名產險副總向《TVBS新聞網》直言:「可能保險公司也沒人敢保,假如要開幾十億保險金額,沒有那些錢來賠。」但也提供1解方,或許能夠解決故宮文物沒保險的困境。
    2022/11/03 16:36
  • 故宮文物「摔成碎屑」沒保險! 破損修復恐由全民買單

    故宮博物院今(28)日坦承破損3樣文物,包括「明 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清 康熙款 暗龍白裏小黃瓷碗」及「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院長吳密察稍早說明,前兩者為打開盒子發現破損,後一樣則為人為疏失,但也坦言「沒有保險」,僅國外展出或移至南院時,才會保險,原因竟是「保費太高」,若毀損恐由全民買單。
    2022/10/28 14:52
  • 追悼安倍網站 超過20.3萬人次獻花留言致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27日星期二在東京的日本武道館舉行。儘管這次的國葬,國內民意不支持居多、所有花費全民買單爭議不斷,但在國葬之前,網路就有一個安倍的追悼網站,到27日凌晨,上網留言或獻花的網友,已經超過20.3萬人次。
    2022/09/27 03:49
  • 反國葬聲浪大 日相忙滅火、承諾赴國會說清楚講明白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預定九月下旬舉行,所有支出全民買單。TVBS合作夥伴TBS也分析這場政治風暴,發現執政黨公布要為安倍辦國葬之後,就在國內引發軒然大波,各地民眾上街抗議。媒體公布的民調,更是不贊成過半的居多。日前染疫的首相岸田文雄,居隔一出關立刻召開記者會說明,只是要民眾接受,顯然不是那麼容易。
    2022/09/01 14:31
  • 安倍國葬費用驚人!菊花就要445萬 共8億讓全民買單

    安倍晉三國葬將在9月27日舉辦,預計葬禮規模將和前首相小淵惠三相同或更高,所需費用恐怕高達37億日元(約台幣8億元),當中包括負責各國政要的維安費用,以及會場佈置、獻花所需等必要開銷,其中光是菊花就要花掉2千萬日幣(約台幣445萬元),大筆費用全部由納稅人買單,縱使舉行安倍國葬已經勢在必行,但至今仍受到許多國民反對。
    2022/08/09 12:04
  • 國發基金14億栽在如興 時力批:由全民買單

    牛仔褲代工大廠如興(4414)經營風波不斷,因財務危機被打入全額交割股,最受矚目的大苦主是國發基金,其於2017年投資14.88億入股,造成鉅額虧損,對此,時代力量黨團今(2)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國發會需更積極保障投資者權益,並儘速提出當初投資評估說明外,也要求金管會過去對於處理如興的不積極作為 ,亦需對外說明有無盡到該有的職責。
    2022/08/02 11:36
  • 安倍晉三國喪費用將全民買單 日本民眾出現反對聲浪

    日本內閣動支國家預算為遇刺身亡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喪,日益招致不滿,約有200民眾在東京首相辦公室附近抗議這項決定,更有網友說現任政府欲藉安倍過世撈取政治資本。
    2022/07/22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