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穀雨穀雨吃什麼氣象擴大範圍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淹水莎莉夫人理想汽車外流心臟病
  • 搜尋:

    挺澳洲 結果共5筆

  • 中國澳洲爭端再起 海上雷射光引隔空叫戰

    中國大陸與澳洲在煤礦等產品的貿易糾紛還沒解決,如今又在軍事上開啟新爭端。澳洲指控解放軍軍艦周四凌晨在澳洲經濟海域內,以雷射光照射澳洲偵查機,行徑魯莽且猶如恐嚇,總理莫里森要求北京要給出交代。中方則反控澳洲偵查機在公海逼近中方軍艦,形同挑釁,雙方隔空打口水戰。日本駐澳大使則力挺澳洲。據了解,美國軍機也曾多次遭遇中方軍艦以雷射光照射,還曾有兩名美國飛官眼部因此受傷。此次中澳海上雷射糾紛的時間點,正好碰上澳洲國會大選,在中國議題熱燒下,能否快速得到平息,恐仍存懸念。
    2022/02/22 20:00
  • 立院買2百多瓶紅酒挺澳洲 網一看氣炸:耍花招全民買單

    自從澳洲呼籲全球調查新冠肺炎來源地後,中、澳關係持續緊繃,中方日前對澳洲葡萄酒課徵200%反傾銷稅,讓許多國家紛紛挺澳,發起購買澳洲葡萄酒活動。大陸商務部今(10)日再對澳洲進口葡萄酒開徵6.3%、6.4%的反補貼稅。而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宣布立院將添購200多瓶澳洲紅酒挺澳,引網熱議。
    2020/12/10 12:57
  • 拜登陣營避港議題卻挺澳洲?翁履中:政府須思考美怎定位台灣

    香港議題升溫,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出面譴責,反觀拜登陣營則是相對安靜,但對於中澳議題,拜登新團隊國安顧問蘇利文卻於Twitter發文力挺澳洲,拜登政府迴避香港議題卻力挺澳洲的原因為何?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川普陣營任期剩2個月,因此立場能夠站得很強硬,龐佩奧的發言一石二鳥,以政黨來說,對中國大陸採強硬態度,包括在香港、台灣、新疆等議題上表態,能夠與拜登陣營做出區隔,若拜登團隊沒有表達同樣強硬的態度,2024年選舉時,共和黨在中國大陸議題上就能有效競爭話語權;對於龐佩奧個人是有實力角逐2024的政治人物之一,這樣的表態,也有利於個人形象。」至於中澳議題,翁履中分析「蘇利文稱澳洲為『民主盟友』,卻未如此稱香港,主要是因站在美國利益角度來看,太過支持香港可能會產生爭議,但對澳洲採強硬支持,則不須擔心,甚至其他民主國家皆會一同加入。」翁履中認為,「台灣民眾及政府也應該思考,台灣之於拜登團隊,到底是算哪一種?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亦或是民主盟友?這將會影響未來四年美國對台的政策。」 另外,美國疫情未緩解,拜登除了表示上任後將要求民眾戴口罩100天,更邀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繼續留任。翁履中認為「拜登團隊需要『即戰力』,佛奇的主張十分符合拜登團隊的防疫想法,因此選擇留任他,蠻有道理的。」
    2020/12/04 16:20
  • 與澳關係陷冰點 陸再祭關稅制裁 宋文笛:讓各國知陸勢力仍在增加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發布一張澳洲士兵持刀脅持阿富汗女孩的照片,掀起中澳之間的外交風暴,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親上火線 痛批「中國政府應該對這種貼文感到羞恥」,要求中方道歉,不過大陸外交部反指澳洲有軍人在阿富汗犯下殘暴罪行,「澳政府是否應該感到羞恥?」 澳洲國立大學亞太學院講師宋文笛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 大陸想透過對澳洲的各種外交孤立及貿易制裁上讓他國知道,大陸在亞太區域的勢力仍在增加中,並希望各國用更樂見的態度處理與中國大陸之間的事情。 另外,大陸近日對澳洲葡萄酒開徵超過200%反傾銷保證金,除了澳洲強烈抗議,全球19國、200多名議員也跟著力挺澳洲葡萄酒,帶起一股「民主葡萄酒」風潮,號召團結共同對抗大陸的霸凌行為。
    2020/12/03 17:31
  • 挺澳洲!外交部秀紅酒圖 推特遭對岸洗板

    中澳貿易衝突加劇,率先拿葡萄酒來開刀,課徵了200%的報復性關稅,此舉讓多國發起挺澳洲紅酒運動,而民進黨立委也拍影片力挺,要大家多多買澳洲紅酒,而總統菜英文也說,要讓澳洲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
    2020/12/02 2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