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要求詳實報告 中油查德股權出售案改1個月查明


發佈時間:2020/12/03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3:46
中油在查德礦區採出的第一船原油11月底運返中油高雄大林廠。(圖/中央社)
中油在查德礦區採出的第一船原油11月底運返中油高雄大林廠。(圖/中央社)

台灣中油位於查德礦區讓渡股權給予中資疑慮,原先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會在1週內查明,不過她今天表示,由於立法院經委會要求詳實報告,因此時間要拉長至1個月。

王美花中午主持部務會議,會前被媒體詢問,中油讓渡35%股權查德礦區予以中資海南華信一事進展,她說,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有2個訴求,一個是盡快查明做出讓渡股權的決策者,另一個為提出詳實報告。

 

王美花說,立院經委會要求將來龍去脈交代清楚,相關單位需要準備較多資料,昨天再度向經委會確認,1個月內會有完整資訊,到時再對外說明。

有媒體追問中油是否會向華信買回股權,王美花說,中油是礦區的經營人,這件事情毋庸置疑,經營方針、如何開採及販售等都由中油決定,也就是說,是否向華信買回股權,取決於中油有何想法,交給中油決定。

另外,針對全球半導體微影技術龍頭荷商艾司摩爾(ASML)高層因為台灣防疫措施嚴格,改道拜訪三星電子,王美花澄清,她強調,經濟部沒有收到ASML申請來台。
 

經濟部官員說明,和ASML確認過,今年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緣故,ASML高層例行拜會全球客戶的安排有所限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中油#查德礦區#股權#陸資#讓渡#海南華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707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