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控警官隊偷聽、通報行蹤 政院:絕沒有監控情蒐


發佈時間:2020/12/01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1:26
(圖/翻攝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圖/翻攝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天質疑,有行政院警官隊警官偷聽黨團大會並通報國民黨立委行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應該沒有必要偷聽,是否有這樣的事情會去了解。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透過新聞稿表示,基於維護院長蘇貞昌安全,院長警官隊依照慣例,在院長至立院參與院會備詢時在相關各點派駐警力,從來沒有,也絕對不會有針對各政黨的監控情蒐行為。

 

蘇貞昌上午列席立法院會進行總質詢,林奕華質詢時,用手機秀出一張照片表示,今天國民黨團在立法院召開黨團大會時,竟有行政院警官隊警官在會議室外公然偷聽,還通報國民黨立委的行蹤,該警官表示,是上面派他來。

林奕華指出,國民黨昨天才抗議立法院駐衛警不得通報立委行蹤,沒想到今天行政院警官隊就來偷聽,還說是上面派的,真的非常誇張跟嚴重。她詢問蘇貞昌所謂的上面到底是誰。

蘇貞昌第一時間表示,看不清楚林奕華手機上的圖像,也不清楚林奕華所說的事情,但行政院警官隊應該沒有必要去偷聽,也沒有所謂「上面」這個東西。
 

林奕華指出,到底是誰派行政院警官隊警官來監視國民黨立委,要求行政院、內政部要立刻查明並回覆。蘇貞昌說,是否有這樣的事情要了解。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也在黨團大會後表示,行政院警官隊該名人士自稱在召開黨團大會的紅樓101會議室附近有一個崗哨,但立法院的崗哨應由保六負責,行政院警官隊負責保護行政院長與官員,什麼時候管轄範圍也包括立法院,「還管到我們這個在野黨什麼時候開會,還去偷聽」,難不成立法院已經被行政院接管,這好像警察國家再現,國民黨嚴厲譴責。

李孟諺透過新聞稿表示,國民黨團質疑的該勤務位置,布點已行之有年,是負責群賢樓停車場區域的維安工作,執勤時也一定配戴識別證供各方辨識,光明正大,絕不會有窺視他黨團的行為。

李孟諺說,今天因天雨關係移至紅樓騎樓,距離紅樓101會議室仍有10多公尺。對於單純執行勤務時造成委員們誤解表示歉意,並會與警官隊人員討論崗哨位置適度調整。

內政部長徐國勇答覆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時也說,經詢問警政署及保六總隊,事實上在立法院整個院區內,每個路口都會有警察、便衣崗哨,今天因為下雨,所以便衣崗哨在走廊,警政署也說,離101會議室還是有點距離,絕對沒有偷聽這回事。

此外,林為洲也說,國民黨不會放棄擋萊豬、反萊豬的立場,已經提出要朝野黨團協商處理9個行政命令、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以及學校衛生法等,執政黨敢用行政命令進口萊豬,就要負政治責任;至於國民黨是否會杯葛質詢,他說,國民黨的甲動沒有解除,隨時都會回到議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蘇貞昌#警官隊#偷聽#監控#國民黨#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720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