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國民黨改黨徽? 綠委提案修法「黨國分離」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4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4 19:32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提案修改政黨法,規定政黨黨徽不能跟國徽相似,被解讀是衝著國民黨而來,國民黨就批評,用國家機器搶完黨產,現在又要來搶黨徽,但提案的陳明文卻回擊,要國民黨以國家為重,不要黨國不分!

圖/TVBS

 
記者韋家齊:「不少人看到這個圖案的第一時間,都會想是國徽還是國民黨黨徽,民進黨立委為了要杜絕,這樣的狀況提案修法,未來百年老店,可能就會看不到,這塊老招牌了。」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9.6):「拚未來護台灣。」

圖/TVBS

這塊被國民黨戲稱為車輪的招牌,跟國徽到底有多像,仔細比一比,左邊的國民黨徽中間的圓比較大,12道光芒也都觸及到外圓的框,右邊的國徽12道光芒相對比較小,但基本設計跟配色,幾乎一模一樣,因此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提案,認為民主化的台灣,還有很多黨國不分的地方,黨徽與國徽,本來就不應該造成混淆,所以希望修法,但也被解讀就是要逼國民黨改黨徽。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修法讓未來國民黨,跟中華民國有所區別,避免混淆也是好事啊。」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法律不朔及既往,要修也是修後面,使用這個標章的才對,我想他們就是不敢提出,修現在的國旗法裡面的國徽的規定,才想到這個巧門。」

圖/TVBS

酸民進黨有本事就來改國徽,因為回顧黨徽有125年的歷史,國徽就是照著黨徽來設計的,使用也不過才109年,國民黨中央更嗆,搶完黨產又要來搶黨徽,陳明文回應請國民黨以國家為重,別黨國不分,草案最快周二送程序委員會,能不能順利排案送審,恐怕還得看藍綠怎麼角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徽#國民黨#黨產#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68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