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朝夕相處整年 趙少康曝與扁關係:比跟吳淑珍還深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2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21:37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與前總統陳水扁破冰見面,引發政治圈熱議。趙少康今(2)日獨家在TVBS《少康戰情室》錄影間透露,其實兩人「關係比跟吳淑珍還要深」,從年輕時的陳水扁,一路到當上總統後來因案入獄,如今看到陳水扁的現況只感嘆「很可惜!」

(圖/觀點授權)

 
趙少康今在節目上與陳文茜對談,被問及為何會主動去見陳水扁?趙少康表示,最近陳水扁一直提出大和解,但不知道為何民進黨積極反對大和解,近日透過中間朋友安排兩人見面,僅是單純的朋友關係,「不過我想我們彼此心裡面都有很深的感慨。」

陳文茜好奇兩人交情到底如何?趙少康憶及,從台北市議會期間,「就幾乎是每天舌槍唇劍辯過來,他只要站起來沒有講話,我知道他要講什麼,我相信我站起來,我要講什麼他也知道」,每天朝夕相處一年,比跟家人在一起的時候多,「因為每天開會、每天吵架、每天開會對於不同的立場辯論」。

(圖/觀點授權)


 
對於陳水扁過往栽培現任總統蔡英文,陳文茜認為,陳水扁侃侃而談的態度,「他就也沒有覺得說蔡英文妳這麼沒分寸,跑到我總統府來說你要找的閣揆是誰」,而當時是蘇貞昌擔任院長,對比現在蔡重用蘇,分散副總統賴清德的權利。「陳水扁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他是民進黨這一群政治人物裡頭最聰明的人。」當時蔡英文不滿蘇接任閣揆,現在卻反過來重用蘇,陳水扁聰明之處就在於,「把你們兩個人的老關係以前鬧得多不好講出來」,也正因為民進黨執政後遲遲不願意特赦他,所以選在這時將昔日的恩怨講出來。

雖然在外界看來,趙少康的角色與陳水扁站在對立面,但從年輕時的陳水扁,一路到當選總統、卸任後因案入獄。趙少康感嘆「他很可惜啦!」畢竟陳是台灣第一個政黨輪替後的總統,在歷史上有一定地位,結果犯了錯誤「他其實是可以有改變,譬如說兩岸關係、修憲、內閣制」,但人生就是不停的選擇,也造就陳今日的處境。

(圖/觀點授權)


而這次會面再度提及,陳幸妤當年痛罵民進黨「誰沒拿過我爸爸的錢?」陳水扁大方回答「沒拿的出聲一下」。趙少康表示,兩人見面時陳水扁的回答「超乎我意料之外地坦承」,當然很多事情可能有他的考慮、用意,但的確是有很多秘辛,所以見面時也很多問題想跟他討論,「因為很多事情我也想知道,你扁李原來情同父子,怎麼後來搞成這樣子?那蔡英文、蘇貞昌跟他的關係到底怎樣呢?」

陳文茜也笑著提議,若是趙少康與陳水扁搭檔選總統,算不算才是真正的大和解?趙少康反問「我只是好奇,原來你要當我的副總統,現在怎麼要讓位了?」陳文茜幽默回應,「因為我現在發現行政院長權力比較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陳文茜#趙少康#陳水扁#少康戰情室#蔡英文#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682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