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女大生命案 徐國勇:事件後啟動下波懲處檢討


發佈時間:2020/11/02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0:28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中央社)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中央社)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遇害,台南市歸仁警分局長遭拔官。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是否進行其他懲處,會等事件告一段落後再次啟動檢討,在報案、備案部分的確有一些瑕疵。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針對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擄殺案進行檢討,1日由局長詹永茂宣布,已報請警政署將歸仁分局長楊慶裕調整為內勤職務,他自己也向台南市長黃偉哲自請處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徐國勇列席,審查內政部及所屬預算。徐國勇會前受訪表示,是否還要進行其他調動或懲處,會等事件告一個段落後,再次啟動檢討;整個過程中不可諱言,的確在報案、備案及發言部分產生一些瑕疵,尊重地方政府、局長的建議,先進行一些調整。

至於未來懲處會到什麼層級,徐國勇說,會看狀況再跟地方政府、市長做相關研議。只要有事情他隨時可以南下。

徐國勇表示,事發後第一時間就指派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到台南,昨天陳宗彥也到機場、台南、高雄協助家屬,家屬也瞭解總統、行政院長的態度。
 

徐國勇說,會責成相關單位,由警政署與學校做橫向聯繫,事實上也有婦幼隊、少輔會,都會跟學校做連繫;基本上警察不進入校園,除非學校有特別請求或同意,這是民主國家的常態;會與教育部做好校安維護,加強巡邏學校周圍治安熱點。

另外,媒體詢問,警政署通令各警察機關,即日起至11月14日成立第三級聯合指揮所,是否與美國大選有關。徐國勇說,最主要是因應保護傘餐廳案,怎麼可以對合法經營的餐廳有潑糞行為,引起國人相當大不滿與震撼。

徐國勇表示,相關幫派的壓制與取締都在進行,最主要開設聯合指揮所目的,是在這段時間內加強取締幫派、假訊息等;平常掃黑都是這樣進行,只是這次大家特別注意。(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徐國勇#長榮大學#女大生#拔官#懲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800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