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方自治條例訂萊劑零檢出 衛福部:明年恐無效


發佈時間:2020/10/28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2:1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多個縣市政府訂定自治條例規定萊克多巴胺零檢出,恐牴觸中央法規。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天表示,已善意提醒地方自行檢討,明年若仍牴觸,將以公告方式宣布自治條例無效。

媒體報導,多個縣市政府自治條例規定萊劑零檢出,並制定相關罰則,但行政院發公文指零檢出牴觸中央法規,要求在明年1月1日前檢討修正,引發許多縣市反彈。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等5個委員會今天排審農委會的「農防字第1011473960號公告,明定乙型受體素(β-agonist)為禁止國內製造、調劑、輸入、輸出、販賣或陳列之藥品;牛及豬於國外使用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不在規範之列。」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在聯席委員會質詢指出,行政院跟衛福部是否發文縣市政府要求檢討自治條例。

薛瑞元表示,確實有發文給各縣市,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動物用藥的殘留容許量是由中央主管訂定,因此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規定不符合時,必須檢討;由於修正的動物用藥殘留量是明年才上路,所以目前的零檢出仍屬有效。
 

陳亭妃追問,若地方政府對中央政府行文置之不理,仍堅持豬肉萊劑零檢出,衛福部是否認為自治條例牴觸母法並予以撤銷。

薛瑞元表示,衛福部不會撤銷,屆時將以公告方式宣布無效,希望地方政府能先自行檢討,善意提醒;如果中央與地方的法規不一樣,販賣者會無所適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美豬#零檢出#萊克多巴胺#自治條例#衛福部#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2

0.1310

0.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