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成「口罩之亂」翻版!他3點狂轟陳時中摔下神壇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9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4:39
陳時中(圖左)表示防疫加入「快樂元素」很重要,但自己去唱個歌卻一直挨罵。(圖/TVBS資料照)
陳時中(圖左)表示防疫加入「快樂元素」很重要,但自己去唱個歌卻一直挨罵。(圖/TVBS資料照)

衛福部日前緊急宣布暫緩50至64歲健康成人暫停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引發民怨四起,衛福部長陳時中親上火線致歉之外,也無奈表示防疫加入「快樂元素」很重要,但自己去唱個歌卻一直挨罵。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提出3點,怒轟陳時中在這場疫苗之亂中犯了3個嚴重錯誤,讓他防疫英雄的「神話破滅」。
 
李德維今(19)日在臉書上以「疫苗之亂,神話破滅!」為題發文,他表示政府這次在公費疫苗上的政策急轉彎,導致基層大亂,許多當初願意犧牲以配合政府政策「延後施打」的里,如今淪為「沒得打」的里,估計至少21萬長輩們受到影響!

 
 
接著他細數陳時中和政府在這場「疫苗之亂」中至少犯下3大嚴重錯誤,其一是「判斷失準」。李德維指出,陳時中說今年台灣因爲防疫措施讓流感疫情相對和緩,所以決定比照往年數量採購流感疫苗,沒有提早加購,「但事實是過去8個多月來,因為防範新冠疫情,讓民眾健康管理意識高漲,這股意識造成疫苗接種的熱潮。試想,連口罩都風雨無阻地排隊搶購了,公費疫苗為何不打?這政策評估水準與預判方向,未免距離民心太遠!」

李德維發文提出3點怒轟陳時中。(圖/翻攝自李德維臉書)

其二則是「說詞反覆」。李德維表示,先前陳時中還再三強調擔心秋冬新冠疫情反撲,與流感同步大流行,指政府已備妥充足流感疫苗,還呼籲民眾今年一定要打。結果出包後立刻改口稱「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打」、「只要25%的人施打就能達到『群體免疫』」,李德維怒批「如果目標是25%的人接種,陳時中之前的呼籲不是添亂嗎?如果只需要25%的人接種,直接明確規定什麼人可以打,什麼人優先打,又豈會造成當今亂象?」
 
 
最後則是「誠信破功」。李德維認為政策無預警轉彎、完全沒有緩衝期,根本無視基層人仰馬翻,陳時中說法一變再變,根本是數月前口罩不夠就宣傳不用戴的翻版!此外,針對陳時中說自己唱歌挨罵,他也怒斥「民眾就被你這樣惡搞,美豬之亂正炙,疫苗之亂又起,誰快樂得起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陳時中#公費流感疫苗#疫苗#流感疫苗#神話破滅#唱個歌一直被罵#李德維#急轉彎#詹雅雯#摔下神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730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