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質疑百億基金傾銷豬肉 陳吉仲動怒拍桌駁斥


發佈時間:2020/10/08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7:41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中央社)

因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可以進口,農委會將設置百億基金協助養豬戶,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質疑百億基金是要補貼出口傾銷豬肉,讓陳吉仲動怒拍桌駁斥「完全沒有傾銷」。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陳以信針對百億基金議題質詢陳吉仲。

 

陳以信質疑,農委會說要籌組豬肉出口國家隊,現在要設置百億基金,可能讓外界以為農委會要傾銷豬肉,陳吉仲則回應,百億基金沒有用來做任何出口價差的補助,攤開用途來看完全符合WTO的規範。

陳吉仲也拜託陳以信,不要透過質詢讓外界以為百億是要補貼出口傾銷,這絕對不符合事實,「我們完全沒有傾銷」。

由於陳以信多次反批陳吉仲「這解釋自己講給自己聽的,但外界會如何認定」,陳吉仲轉而收回原本溫和神情,再三強調「我們完全沒有做傾銷這件事情」,同時要求陳以信把「傾銷」字眼收回,「這樣會誣衊台灣整個養豬產業」,不能用這樣字眼。
 

最後陳以信又批評,這是未來可能發生問題,讓陳吉仲動怒拍桌說「不可能」,要求陳以信不要這樣指控。

陳吉仲說,這樣的質詢恐讓國外講說國內有民意代表在議會殿堂控訴農委會用百億基金可能作傾銷,「這我們可以接受嗎」,隨即走下備詢台。

陳吉仲拍桌後也引起在場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跟林奕華不滿,曾銘宗後續也在質詢台上批評陳吉仲囂張、亂扣帽子,難道委員不能質疑嗎?

陳吉仲則說,他沒有要亂戴帽子,也要求倒帶看剛剛陳以信的質詢,強調陳以信並不是質疑,而是直接在議會殿堂控訴百億基金是要做出口傾銷,他無法接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陳吉仲#美豬#農委會#百億基金#傾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004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