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傾銷 結果共207筆

  • 反制中國課稅!經濟部啟動「美國參展計畫」 助業者拓展市場

    中國商務部19日公告自台灣進口的聚碳酸酯存在傾銷,從20日起徵收反傾銷稅。經濟部表示,已協助應訴廠商降低終判稅率,由約17%降到9%至12.2%,並規劃歐美、東南亞以及非洲等新市場拓銷工作,5月就要啟動美國參展計畫。
    2024/04/21 17:11
  • 施壓「組合拳」?賴就職前 陸再設反傾銷稅

    距離520就職剩1個月,大陸商務部昨天(19)宣布,將對台灣課徵「反傾銷稅」,初估影響產值高達250億元;同時,還重啟對大陸東部沿海的「M503航線」,未來大陸民航機航線,將往台灣貼近11公里。國安高層就分析,這可能是520之前,大陸對準總統賴清德祭出的「施壓組合拳」之一。
    2024/04/20 12:42
  • 中國下重手!明起對台課PC反傾銷稅 衝擊台化、奇美實因應曝

    中國商務部公告,自明天起原產於台灣的進口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 PC)將課徵反傾銷稅,對此台化、奇美實業均表示,銷中產品以高質化為主,也全球布局。
    2024/04/19 20:39
  • 520前施壓?陸認定台灣聚碳酸酯「傾銷」 明起徵反傾銷稅

    中國大陸商務部19日發佈公告,稱調查機關認定原產於台灣地區的進口聚碳酸酯存在「傾銷」情形、導致中國聚碳酸酯產業受到實質損害,且2者之間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對此,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自2024年4月20日起,對原產於台灣地區的進口聚碳酸酯徵收反傾銷稅」。
    2024/04/19 17:52
  • 「不當補貼就是作弊」 拜登擬增大陸鋼鋁關稅至25%

    美國總統拜登在賓州拼選舉的第二天,到匹茲堡爭取鋼鐵工會成員支持,針對中國政府補助鋼鐵傾銷海外的非競爭做法,拜登建議把中國鋼鋁進口產品的關稅,從目前的7.5%調高三倍到25%,是否擔心和中國的貿易戰,拜登說沒有貿易戰,另外美國貿易代表署也針對中國在造船、海運、及物流啟動301調查,對於美國貿易代表署的調查,中國商務部表達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2024/04/18 15:44
  • 批大陸低價商品傾銷「曾毀美國200萬個就業機會」 葉倫撂重話防堵

    拜習通話後,美國財政部部長葉倫隨即訪問北京,為期6天的大陸行結束後,葉倫在北京的記者會上重申,早年大陸傾銷低價商品,曾經毀掉美國200萬個就業機會,這件事情不能再發生。但即使葉倫撂狠話,警告大陸不能支援俄羅斯國防工業,大陸外交部照樣回嗆,與俄羅斯的合作不會受到干擾和限制。
    2024/04/09 12:43
  • 有備而來!訪中關切大陸產能過剩外 美財長:不得援助俄國防工業

    美國財政部部長葉倫目前人正在大陸北京訪問,除了談美國關切的產能過剩問題,可能導致低價產品傾銷、威脅歐美勞工就業外,葉倫在會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時,當面撂狠話,強調大陸企業不得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提供協助,否則將有重大後果。
    2024/04/07 18:55
  • 美歐靠攏?葉倫訪中恐醞釀加稅 北約邀印太四國共維秩序

    美國財長葉倫周四抵達廣州,展開任內第二趟中國訪問,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與在中國的各國商界高層會談,緊接著還與在中國的美國商界代表會談,要深入理解中國經貿挑戰。其中,在北京當局政策支持下所形成的電動車等產業產能過剩,就是美方關注焦點。而歐洲除了在中國電動車傾銷議題上,與美方有類似的擔憂;在安全議題上,也與美國越靠越近。例如北約周四就主動邀請日韓紐澳等亞太區代表,與北約各國外長共同就中俄等極權威脅問題展開討論,罕見地把大西洋與太平洋的安全連結在一起。
    2024/04/05 20:00
  • 憂大陸低價傾銷電池、電動車恐血流成河 美財長葉倫訪中施壓

    大陸近年來積極發展電動車、太陽能電池和鋰電池等乾淨能源產業,不過大陸政府大規模補貼,加上內需疲軟,導致產能過剩,讓這些產品低價傾銷到全球許多國家,對當地的產業鏈形成巨大壓力。因此美國財長葉倫展開為期6天的訪陸行程,將針對產能過剩的問題,對大陸進行施壓。
    2024/04/05 19:49
  • 三年禁令解封! 大陸取消葡萄酒高關稅澳洲久旱逢甘霖

    中國大陸和澳洲的雙邊關係逐漸回暖,大陸商務部宣布,將從今天(29日)起,取消對澳洲葡萄酒的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不過在此同時,大陸也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指控美國扭曲市場公平競爭,祭出電動車零組件生產的高額補貼,卻唯獨排除中國大陸製造的產品。
    2024/03/29 11:26
  • 三年貿易戰有望落幕 中國取消澳洲葡萄酒「懲罰關稅」

    中國與澳洲在面臨長達3年的貿易對抗後,終於傳出好消息,有望恢復正常互動。《路透》報導,中國商務部28日發布新公告,表示原先針對澳洲出口的葡萄酒,開徵俗稱懲罰關稅的「反傾銷與補貼稅金」,如今已經沒有這個必要,相關額外稅金將從明天(3/29)開始取消。北京對澳洲實施的懲罰性關稅,最高上看218.4%,如今正式取消,也讓澳洲業者重新燃起希望。
    2024/03/28 17:42
  • 兩會後王毅出訪首選紐澳  經貿、安全分別應對

    中國兩會剛過,大陸外長王毅就積極展開外交攻勢,這回鎖定的是紐西蘭與澳洲。目前中國已經是紐西蘭最大貿易夥伴,王毅周一與紐西蘭外長、貿易部長以及總理會面時,積極要讓兩國貿易與戰略關係更進一步。紐國貿易部長則確定下月回訪,紐國總理也計畫近期訪問中國。至於澳洲為了營造友好氣氛,在王毅到訪前,宣告取消對中國風電塔維持10年的反傾銷稅,希望爭取中方對澳洲紅酒的解禁。在經貿議題之外,包括紐澳、美國與歐盟,都在安全議題上對北京當局提高警戒。
    2024/03/19 19:55
  • 阻陸車傾銷! 美議員提加稅 拜登啟「聯網汽車」調查

    中國汽車產業,尤其是電動車,近年挾帶龐大的價格優勢,在全球汽車市場快速崛起,也引發各國貿易保護主義抬頭。歐盟與英國先後傳出對中國電動車展開反補貼調查,未來可能調高關稅。而美國一方面有議員提案,要調高從墨西哥進口的中國汽車關稅。美國總統拜登更以國安威脅為由,下令商務部對中國聯網汽車展開調查,未來可能對所有裝有中國製車用軟體的汽車,設置規範或禁令,全面防堵便宜的中國汽車衝擊市場。
    2024/03/01 20:00
  • 產能過剩威脅全球!大陸鋼鐵、電車恐發動傾銷 美國高度戒備

    中國大陸這幾年經濟不佳,導致工業產能過剩的狀況日益嚴重,美國擔心,大陸可能在電動車、鋰電池、鋼鐵以及太陽能電池模組等領域,透過國際市場發動傾銷、開啟殺價流血戰,包括一旦面臨大陸競爭,各國相關產業恐怕將變成「慘業」。
    2024/02/28 18:51
  • 創意地墊變玩具樂園! 彰化代工廠轉型「拼」新局

    彰化一家地墊工廠受到大陸低價傾銷影響,從代工改自創品牌,將地墊做成大積木,還能拼出桌椅玩具等實用商品,通路從托嬰幼教到職能治療,更經由展覽接到不少國際訂單,成功轉型,開創新局。
    2024/02/13 11:26
  • 進口陸鞋「反傾銷稅」掰! 明年1/17停止課徵

    連續課徵16年的大陸製鞋靴反傾銷稅,財政部宣布要在明年1/17停止課徵,原本稅率最高可達43.6%,有網拍達人告訴我們,這讓進口成本大幅降低,全皮製的鞋降幅有望達4成,塑膠製也能少10至20%成本,明年開始,民眾買陸製鞋子有望更便宜。
    2023/12/02 13:41
  • APEC財長會議 葉倫:相信美中關係走上正確道路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主持APEC財長會議,她表示,負責任地管理美中經濟關係為此行優先事項,關於中國對外的傾銷措施,也有向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提到供應過剩問題,「相信此次互動使我們走上正確道路」。
    2023/11/14 15:31
  • 中國對台「聚碳酸酯反傾銷調查」繼續拖 延至明年5/29

    中國商務部今天公告,2022年11月30日對於原產於台灣的進口聚碳酸酯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鑒於本案「情況複雜」,決定將調查期限延長至2024年5月29日。
    2023/11/10 20:00
  • 陸電動車出口受挫?歐盟發起反補貼調查 恐向美高關稅靠攏

    中國電動車產業在過去10年來,受益於北京當局的政策傾斜,獲得高速發展,如今更積極走向國際,本月初就在德國慕尼黑車展上大放異彩。面對中國電動車大軍來襲,歐盟周三卻宣告要展開反補貼調查,儘管調查結果最多可能需要13個月才會出爐,但外界猜測,歐盟很可能會改變當前對中國電動車徵收10%進口車標準稅率的做法,轉而與美國的27.5%關稅稅率靠攏。儘管中國商務部與業界反對相關調查,部分歐洲業界也擔憂可能遭中方報復,但德國與法國經濟高官已率先表態,同步支持歐盟做法。
    2023/09/14 19:57
  • 「綠天天向最大客戶丟雞蛋」 李鴻源曝陸斷ECFA下場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引起中國不滿,原先據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聚碳酸酯(PC)為早收項目清單之一,享有零關稅出口,不過中國以存在傾銷、傷害大陸相關產業為由,15日起對台灣業者按比例徵收「保證金」。對此,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就指出,民進黨使用服貿、讓中國成台灣貿易最大客戶,然而7年來卻天天丟最大客戶雞蛋,這才導致中國清查ECFA項目。
    2023/08/20 15:27
  • 陸商務部稱台灣聚碳酸酯傾銷!  點名這些業者加徵「保證金」

    民進黨籍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近日出訪南美洲友邦巴拉圭,中途過境美國引發北京當局不滿,除了宣布實施軍演外,中國商務部今(14)日發出公告,認定原產台灣的進口「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簡稱PC)存在傾銷,傷害大陸相關產業,將從明(15)天開始對台灣業者按比例徵收「保證金」,稅率最高達22.4%。
    2023/08/14 16:49
  • 澳中關係回暖 中國商務部:終止對澳洲進口大麥徵關稅

    中國商務部今天公布,從今年8月5日起終止對澳洲進口大麥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並指決定是基於中國大麥市場發生變化,對從澳洲進口大麥繼續徵關稅已無必要。
    2023/08/04 16:41
  • 柯文哲喊重啟服貿 民進黨轟背棄初衷:對得起年輕人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提及重啟服貿,相關發言近來引發論戰。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20)日下午表示,10年前的柯文哲知道服貿一開將引來中國人力傾銷、造成台灣低薪和失業潮,10年後的柯文哲為了選總統連自己的初衷價值都可以背棄,這樣對得起年輕人嗎?
    2023/06/20 15:34
  • 陸企業高層傳「德國機場被捕」 協會:僅協助調查人回酒店了

    中國大陸多家太陽能企業高層日前抵達德國慕尼黑機場,準備參加2023年「德國慕尼黑國際太陽能技術博覽會」。沒想到業內傳出消息指,這些企業高層一下飛機抵達機場,就被德國執法人員帶走,引發輿論譁然。中國太陽能企業高層被帶走的原因眾說紛紜,有人猜測事件可能與歐盟「雙反」(反補貼、反傾銷)有關連,中國光伏行業協會則緊急出面澄清消息多有不實,表示「當事人只是協助調查」。
    2023/06/13 13:06
  • 反傾銷稅和工料雙漲擋不住!「磁磚」也難撐

    在國際能源與大宗物資高漲的時代,一環扣著一環,全球性的嚴重通膨,也進一步影響到「磁磚」的價格,幾乎是裝潢設計必用到的磁磚,就因為製造成本持續上漲壓力沉重下,準備調漲價格,不管是國產磁磚還是進口瓷磚,都有面臨著的困境。
    2023/04/06 2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