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陳其邁「乙烯外洩」3大謊言 他轟綠色是可原諒的顏色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4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09:2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前鎮區乙烯外洩案引民眾恐慌,外界質疑高雄市消防局救災即時通報怠慢,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回應會檢討SOP國民黨高雄巿議員黃紹庭昨(13)日發文稱要揭開陳其邁及高市府的三大謊言。

事件爆發後,黃紹庭12日在臉書質疑,9日晚間已有民眾通報有異味,但陳其邁竟到11日才處理,凸顯陳其邁團隊的散漫和輕忽,「上回花媽在睡覺,這次邁邁完全不知道」。

 

(圖/翻攝自黃紹庭臉書)

對於該事件,黃紹庭昨日再度在臉書發文表示,針對陳其邁昨日受訪內容,不僅暴露出市府團隊螺絲掉滿地,未能汲取幾年前731氣爆事件的教訓,輕忽可能造成市民朋友生命財產安全等嚴重後果,陳說法更是避重就輕,完全在狀況外,叫人難以置信!

黃紹庭直言要「拆穿陳其邁及高市府的謊言」,並列出3大謊言,逐一說出他所知的事實。首先,陳其邁表示,高市府的「工業管線管理辦公室」(OPS)有些部分都要檢討,OPS是經發局委託給工研院,他認為應該要請中油管線團隊加入,他們比較有經驗。

 
(圖/翻攝自黃紹庭臉書)

對此,黃紹庭回應,自從上回731氣爆之後,高雄市政府就成立了OPS辦公室,對於現有80幾條工業管線都有詳細的位置資料,可以在電腦系統中,很快找出管線位置。至於檢測氣體的部分,高市府也增加有「傅立葉紅外線光譜儀」(FTIR),可以現場檢測出外洩工業氣體的種類,以縮短因應時間。一旦發現有工業氣體外洩,便啟動標準流程來預防氣爆。

其次,針對9日晚間民眾通報的異味,高市府環保局回應是「揮發性有機物」、經發局稱是「硫化氫沼氣」,黃紹庭則指出,當時相關局處在現場利用「傅立葉紅外線光譜儀」,已檢測出是乙烯氣體的外洩。現場採樣後,10日市府將採樣的氣體送往高科大實驗室,並確定是乙烯氣體。

黃紹庭說,直到11日中午,乙烯外洩的濃度高達8萬多ppm,已超過一般乙烯背景值10到20ppm的8000到4000多倍,市府1999專線被民眾打爆後,此時,市府才正式啟動OPS辦公室,OPS才通知華運公司,關閉通往3間石化業者的乙烯管線,並且開始做緊急搶救的工作,以防再度發生嚴重氣爆事件。

第三,針對731氣爆同一家公司出包,陳其邁回應「明天副市長林欽榮會開會,他們會把專業團隊找來開會,這樣才能找出原因」。對此,黃紹庭表示,乙烯非自然界存在的氣體,是高雄石化業者使用的重要工業合成氣體之一。按照正常SOP,當9日晚上民眾通報異味、環保局及消防局現場檢測出是乙烯後,OPS辦公室當晚就要同步啟動作業。但市府卻放任乙烯漏了兩天兩夜,直到乙烯外洩濃度累積到8萬多ppm才作後續處置、搶救。

對於高市府的危機處理,黃紹庭直言,難道市府從731氣爆後都沒有學習到任何經驗?市府花了那麼大筆錢架構OPS辦公室、建置3D管線圖,現在發生了事情才跟市民說還要精進SOP、再砸錢設立智慧監控,甚至連要不要對業者開罰都畏畏縮縮?態度曖昧不清。

黃紹庭認為,由此事件可知,陳其邁及其市府團隊,至今可能還沉浸在勝選喜悅之中,一旦出了事就繼續用「大內宣」粉飾太平。殊不知,一旦再度爆發氣爆意外,不知道還要賠上多少市民朋友的生命財產安全損失、造成多少家庭慘絕人寰的悲劇?令人氣憤的是,陳其邁及高市府居然到現在還在說謊、還不願面對問題,而本應替市民權益把關的民進黨議員們監督也是「雙重標準」,再次讓人見識到何謂「綠色是可以原諒的顏色」!

對於黃紹庭說法,高市府新聞局長董建宏昨晚回應,該發文內容諸多與事實不符,不僅抹煞市府同仁積極應對、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努力,打擊基層士氣甚鉅,市府必須嚴正表達不認同的立場,並肯定市府同仁付出。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乙烯外洩#高雄#謊言#陳其邁#黃紹庭#綠色#可原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041

0.2578